close

昨天晚上我八點半就睡了,睡到凌晨兩點就醒了。而且精神很好。

從小到大,我遇過不少人生困難的抉擇(偉人傳記式的開頭?),但是一直冷笑著橫亙在我面前無法除之後快的有兩個:一個是時間管理、一個是房間管理。

時間管理一詞包山包海,但是對我來說主要是睡眠時間。一個人要早睡怎能這麼困難呢,打開電腦後一眨眼的工夫就凌晨兩點了。房間管理就更不必說了,豆腐乾大的房間裡可以堆上三貨櫃的雜物,想當然人就只能對折著縮在小角落睡覺與生活了。年輕的時候不覺不便,現在年紀大了,常常晚上睡不好早上沒精神,上網估狗之後才發現,一個時間空間管理不好的人是不可能享受美好的生活品質的。(這種事情花了三十年才領悟也算白癡)

所以,今年我的人生展望,就是要丟棄房間裡至少一半的雜物,保持空氣流通(咦?),並且早睡早起,最好還能來個美美的晨跑。

可能我這願望下得太慎重,自從我想要早睡早起之後,我就開始失眠了。最高紀錄曾在床上躺了四個小時,從理想睡眠時間的晚上十點躺到凌晨兩點才昏過去,想當然爾隔天早上又睡到X點了。一開始我試著睡前做運動,結果搞得渾身發汗,多洗一個澡浪費時間不說,洗完還渾身是勁更加睡不著。後來改為睡前打電動,但是每次打到大魔王就死掉讓我氣憤難平,卯起來非得過關不可,一不小心又到凌晨兩點。欸中間過程太冗長不要再說好了,總之最後我找到一個方法,就是挑了好幾首我每次聽了都很想睡覺的歌存在手機裡,睡前設定三十分鐘播放,沒想到就很簡單的解決了失眠這個問題。

但是可能我長期睡眠品質不憂吧,有好一段時間我不管幾點睡,隔天都會睡到X點,早上醒來覺得人生已經過完一半的感覺真的很恐怖。但是這兩天,我的身體可能覺得「嗯,睡夠了。」又恢復了年輕時只要睡六個小時就精神奕奕的狀態,昨天更誇張,只睡了四個小時,但是精神還是很好。

但是太早起肚子好餓,忍著忍著,忍到五點半,平常喜歡吃的那間早餐店還沒開始營業。不想吃便利商店,只好在整條街唯一有開的美而美裡下單。可能太早起床所以肚子超餓,買了最能鑑定食物美味的原味蛋餅跟起司蛋吐司(明明就是貪便宜)。

起司蛋吐司怎麼可以吃起來是三種東西-吐司、起司、蛋。彼此毫無關聯、味道徹底分歧、還太鹹。老闆你以為把蛋隨便煎兩下放到吐司裡夾上起司就算起司蛋吐司了嗎?青菜還給我放感覺過期的黃瓜片,你不知道我不吃黃瓜嗎?(誰知道)人家另外一家可是把蛋跟起司混著煎軟、放上生菜和番茄片,和土司搭配後總共有九種排列組合的絕妙口感你知道嗎?

原味蛋餅就更別提了,餅皮是加了塑化劑嗎?為何半透明還有奇怪的香料味,而且蛋跟餅皮他們是分開的!分開的!分開的!棒打鴛鴦這種事情你幹得出我吃不下!重點是又太鹹,以為用重口味就可以掩飾難吃的事實的話你就太天真了!我只吃了一口就肚子痛了。

結論:我完全理解為啥整條街只有這間早餐店五點半就開始營業,因為東西沒比人家好,開店就要比人家早。(我下次會忍到別間開門)

清晨的空氣有點冰涼,我考慮著是否要外出運動。但是想起今天待辦事項很多:房間整理了一半、清出來的雜物要扛去回收或丟棄、兩大袋衣服要扛去舊衣回收、要洗陳馬路、要拖地、要洗衣服、要擦櫃子與沙發、要洗床單、要去全聯買阿貴姐清單上的東西、還要留點時間上廁所洗澡跟看書,一整天大概只剩下早晨可以無所事事了,運動就留給明天吧。(循序漸進才能持久)(誤)

總之就是驚覺部落格好久沒動了,寫個流水帳,中間還偷懶夾放一大段FB貼文,我也挺佩服能看完的人。

下次也許會寫個日本遊記之類的吧?(以問號結尾是個開放結局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