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以為我身上的毛不多,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全身都是毛,因為他們全嚇得站起來了。阿貴姐依然睡得香甜,我分外覺得孤單,但是媽媽把我養這麼大,總不能在此存亡關頭拋下她,所以我緊裹著小棉被,躺在陪病床上一動也不動,想看老太太到底搞甚麼把戲。

大女兒女士顯然也嚇了一跳,但是此時的她還勉強維持著風度,柔聲勸老太太趕緊睡覺。但是諸君也知道這位老太太除了聲音宏亮,還十分固執,哪會聽大女兒女士的勸呢,反而轉過頭來譏哩咕嚕對大女兒女士說了一串話。本來我聽不懂廣東話也就罷了,只覺得老太太十分吵鬧,但是偏偏這晚陪病的大女兒女士聽得懂廣東話,卻愛用國語回答,當老太太機哩咕嚕完,她竟然回了一句:「媽咪,妳別胡說,那裏沒有人啦!」

挖哩咧!哪裡?哪裡有人?老太太妳給我說清楚啊!

接下來就是一場活生生的粵語教學,還是用恐怖電影做教材。老太太但凡機哩咕嚕了一句,大女兒女士就馬上用國語回答,如此一來老太太說的話我也就半懂了,但是一旦聽懂,我更是從腳底麻到頭頂。

「那裏啊,那裏有個女孩子。」老太太表示。

「媽咪呀,現在是半夜,哪裡有女孩子呀。」

「有呀,就在那裏呀,妳看她那麼小,一個人站在那裏好可憐。」

「媽咪呀,妳別亂說,那是隔壁床太太的女兒,她來陪媽媽住院,而且她不是甚麼小女孩啦。」

「胡說!那個小女孩好可憐,妳拿點零錢給她花。」

「在哪裡,我根本沒看到,妳別胡說。不然妳指給我看。」

「那裏呀!」我聽到老太太下床走向我們的聲音,然後腳步聲停在兩床中間的簾幔邊,聲音對著我的方向說:「就在那裏呀。」

諸君呀,如果不是為了呼呼大睡的阿貴姐,我恐怕早就包著棉被一邊尖叫一邊逃到護理站去了。

因為老太太指著的方向,正是我躺著的陪病床呀,就在我腳擱著的地方。(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