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阿德哥身體微恙需要住院幾天,我和馬路只好在家裡孤單屯兵駐守,馬路倒好解決,早晚一盆乾糧,我個人對便當沒啥興趣,昨天晚餐只吃了半片蒸魚,結果八點半肚子好餓。翻了冰箱,有蔥有飯有一顆雞蛋,來搞個蔥花蛋炒飯好了。

沒有照片,因為等我想起來的時候已經吃光了,哈哈哈。大家沒記錯,這只是蔥花蛋的進階版,好吃又不易出錯,但是想要吃黃金炒飯的人可能要失望了,這可不是每顆飯都裹著蛋的類型。

步驟:

1.大蔥切蔥花(這裡的大蔥也可以用其他綠色葉菜取代,但是容易出水的蔬菜不適用,畢竟炒飯太濕潤很奇怪)(綠色的葉菜比較顯色漂亮也比較健康,但是如果閣下堅持要使用高麗菜或苦瓜也可以啦,頂多就是不漂亮,但是自己吃了高興比較重要)。

2.雞蛋加兩湯匙水打散倒入切好的蔥花中攪拌均勻,加入少許調味(我這次想吃乾一點的炒飯所以只用了一點點鹽巴和味精,喜歡吃濕一點的人可以炒醬油或番茄醬)。

3.兩大湯匙油下鍋,油微溫後將蔥花蛋汁倒入(因為蛋汁中加了一點水所以油不需要太多,如果想吃純蛋的人油可能要多放一點不然會臭火焦)。

4.等蛋煎熟並反覆翻面直至略帶焦黃還發出香味。

5.放入一碗隔夜飯,用鍋鏟壓擠讓飯粒散開。(隔夜飯比較好炒,現煮的飯容易粘鍋又比較濕)

6.反覆翻炒以免飯焦掉(因為一開始油就沒有放很多所以要勤勞的翻炒)。

7.翻炒到飯軟熱蔥花蛋也均勻分佈就可以起鍋了。

8.喜歡台一點口味的可以在裝盤後灑上少許肉鬆。

tip:沒有,這道菜最難的大概只有切蔥花了,不哭很難。

 

順便講一下蒸魚好了。

步驟:

 

1.買條新鮮的魚,請攤商幫忙去鱗片清內臟。

2.如果魚太大條用切骨刀將他分屍兩半。

3.老薑洗乾淨不去皮切絲備用。蔥花洗乾淨切段備用。分屍的魚洗乾淨備用。

4.將切絲的老薑塞滿魚肚子。

5.在盤子上撲滿老薑絲和蔥段,把魚擺上。再放老薑絲和蔥段於魚上。

6.電鍋內放個裝了半碗水的碗,晚上放鐵網,網上放裝了魚的盤子。

7.電鍋外鍋的水依照魚的大小決定,兩個巴掌大的魚兩條約一碗水。

8.把和魚一起蒸的蔥段薑絲取走丟棄(也可以吃掉)。放上新鮮的切段蔥綠。

9.起鍋熱兩湯匙油,加上喜歡的醬汁(市面上有現成的蒸魚醬油,或是可以自己調製喜歡的口味,但是不建議用蠔油會很腥),把帶油的醬汁直接淋到蒸好的魚和蔥綠上。

tip:也是不容易失敗的一道菜,但是最後一個步驟要小心不要被燙到。最難的是把魚分屍,所以不喜歡這個步驟的人可以買小條一點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