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一邊洗碗一邊聽控媽在房間三娘教子,對陳黑糖囉嗦個沒完:「你看看人家,長這麼醜都會賺錢,你呢?你說說你會做甚麼?只會吃跟兇我!」

 

我一時好奇跑到房間窺探,只見控媽玉體橫陳在床上看電視,陳黑糖則在旁啃骨頭,我往電視一瞧,唷,裡面有一隻醜狗正在叢林裡奔馳呢,只見這位老兄一身髒兮兮的黃毛,圓滾滾的眼睛上拖了了把掃把眉,骨瘦伶仃,真是我見過最醜的狗明星了。

 

 

 

 

就是這位仁兄。

洗好碗後,我舒舒服服的躺在沙發上,打算來瞧瞧到底是怎樣的劇情讓控媽對陳黑糖說出如此重話。沒一會兒,我就被班吉(是的,就是那隻醜狗)征服了,天啊,這傢伙簡直是英雄啊。



 

 

 

  一臉忠貞又天真無邪的班吉真是太適合這個角色了!旁邊地正太小豹也很令阿姨垂涎~

流落叢林的家犬班吉無意中發現了四隻母親被獵殺的小豹,基於某種惻隱之心與道義,他決定幫助這四隻小可憐,過程中他對抗了一直想吃掉小豹的灰狼,路過而被激怒的棕熊,以及一隻老鷹。

 

 

 

 

咬著小豹們爬上懸崖、累到臉都抽筋了的班吉。(請注意,小豹有三隻,所以要爬三趟...)(我只能說小豹子看起來也一副被咬的筋疲力盡的樣子XD)

劇情就這麼簡單,從我開始看的地方就再也沒有人出現過,只有班吉的主人偶爾架著直升機出來,一路喊著:「班吉,班吉!」,可是班吉回頭看到那四隻失去母親的小豹,覺得自己有責任將他們安頓好再離開,竟然強忍著與主人相認的衝動躲在樹叢裡。(想看看這段充滿內心戲與道德衝擊的影片可以點這邊)(看了不感動的人一定是妖魔界派來的間諜!)

 

這部片讓我徹底了解電影配樂的偉大,在這部只有班吉汪汪聲,小豹夭夭聲,棕熊吼吼聲之類的電影中,配樂徹底支配了觀眾的心情。

 

當班吉看到主人的直升機時,為了放心不下嗷嗷待哺的四隻小豹,只好躲在樹叢間偷看主人離去,那心碎的眼睛、猶豫的神情,搭配著背景悠揚悲愴的弦樂,讓我幾乎都要哭了。(找到一個Benji fan space,有許多班吉的介紹跟劇照,想看點這邊。)

 

當老鷹發現四隻沒人搭理的小豹在草叢間玩耍時,興奮地刁走一隻回去當下午茶,而班吉飛奔回去保護他們時,快節奏的音樂讓人的心跳也加快了。(不過小豹還是被吃掉了XD

 

劇中我個人最喜歡的高潮是班吉差點掉到懸崖下時,努力掙扎著爬上去,導演給了班吉的後腿許多特寫鏡頭,拍他踢了一大堆石頭到足以摔他個粉身碎骨的懸崖下,我也跟著緊張得要命,在電視機前面一直幫忙喊加油。

 

後來班吉利用這個懸崖做了一個陷阱,於是心懷不軌的灰狼就活生生四腳朝天摔落懸崖了。

 

「這狼還真衰。」控媽感慨地說:「他也不過是肚子餓了想找個東西吃。」

 

阿木,妳怎麼可以同情反派?!

 

其實結局還蠻妙的,因為班吉相上了一隻山獅,想盡辦法、硬是把小豹子們推給人家,甚至還不惜咬樹枝擋住人家的路。而山獅夫人最後竟然也接受了小豹子們,一家子(?)和樂融融地目送班吉離開。

沒錯,半買半強迫地收下小豹子們的就是這位大嬸。

最後一幕是班吉躺在制高處懸崖石上等待著主人直升機,想來應該可以回家舒舒服服地在火爐邊吃點煎培根之類的好物吧。

整齣戲看完不得不承認唬爛的地方也不少,不過就連我這樣的賤嘴也不得不為班吉高貴的情操與純潔的眼神融化,這是1987年迪士尼出品的可愛動作片,果然秉持著該公司趨近於偽善的溫馨,非常適合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孩與心靈受創的大人觀賞,足以讓大家繼續相信人間處處有愛有溫情,很好很好。

最後補幾張班集的劇照。

總之我只是想推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