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的男主角有個很特別的名字,他叫屎特勞斯,姓屎,名特勞斯,但跟克萊斯勒、勞斯萊斯都沒有親戚關係,跟我……當然更沒有關係。(圖片說明:十五年前熱門一時的「西雅圖夜未眠」是我有印象的第一部類遠距離戀愛電影,這部電影讓湯姆漢克及梅格萊恩成為「螢幕最佳陰錯陽差情侶」,後來又拍了一部「電子情書」。我對這兩部電影的共同印象就是節奏有夠慢,and髮型有夠恐怖(囧)。)

 

屎特勞斯先生是我鄰居的同學的表姑媽的學生的哥哥的換帖,用白話文解釋只有簡單一句話:我不認識他。所以大夥兒喀喀瓜子看看戲就好,別看著看著心中感慨萬千,嘴裡還咬著燒餅油條就拿凳子舉椅子亂K一通,本部落格不提供殺戮戰場功能,如果不小心擦破版主一小點兒油皮,小心我走後門去馬區長辦公室擊鼓鳴冤。

 

我沒見過屎特勞斯先生,傳說中,他有一雙濃眉毛細眼睛,不胖不瘦,不高不矮,不醜不帥,家裡有點小錢,是標準的中小企業二代公子小哥兒。

 

他的個性如何我不清楚,據推測大約與一般家境優渥的男孩一樣:認真專心念書、喜歡但不擅長運動、笑容燦爛個性單純,電腦不用時還是開機,因為要等待從迷之管道拜求來的音樂、電影,熱衷特效電影與愛情動作片。

 

屎特勞斯先生有一位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叫天真無邪,姓天,名真無邪,不過,跟天婦羅沒有甚麼關係,當然,一樣跟我沒有半點關係。

 

聽說,天真無邪是現今難得一見的素顏氣質美人,雖然不是安潔莉納裘莉那種大眼睛嘟嘴巴爆奶大屁股,卻很美貌、溫柔、能幹,還樂於經常幫屎特勞斯洗衣煮飯照顧父母,是又賢淑又靚,足以令所有親友嫉妒到七孔流血的好貨色。

 

天真無邪的個性如何,我也不知道,不過根據推測,約略也是一般不愁吃穿的幸福女孩子:乾淨的房間、有計畫的生活、注重護髮與保養,常常想著與屎特勞斯的未來,生幾個孩子啦,買幾個保險啦,幾歲以前買自己的房子啦,睡前可能還會做做瘦大腿的體操。

 

屎特勞斯跟天真無邪從高中時代開始交往,女的從從清湯掛麵滿臉痘子愛到換穿套裝高跟鞋,男的從骨瘦如柴兩眼無神愛到穿迷彩裝光榮退役,在這個一夜情盛行的時代,勉強也稱得上山盟海誓此情不渝,感情比鐵打的還堅固一點點,幾番有男女狐狸精想趁虛而入,都被他們對彼此的忠貞嚇到哭著跑走。

 

幾乎,所有的人都以為他們距離禮堂不遠,還有幾個猥褻的傢伙私下開賭盤,猜他們哪時候弄大了肚子才要閃電結婚。

 

而也幾乎,所有的人都同意,只要他們進了禮堂,距離「永遠」就只剩一步之遙,可以與他們令旁人深覺礙眼到靠北的幸福,一起驕傲地牽手到老。

 

那年春天杜鵑開得茂密,像發瘋的花精往空氣裡灑下某種可以改變人命運的秘密花粉。

 

屎特勞斯頂著可以見到頭皮肉的髮型離開軍隊後沒去找工作,而是摸著光光的腦門窩在房裡寫下一篇又一篇自傳與研究報告,決定出國念個學位。

 

天真無邪心中有過如何的掙扎曲折,老實說,我不清楚,只知道最後她選擇成全屎特勞斯的夢想與計畫,將兩人的婚事延後。

 

屎天兩家的長輩當然大力反對,便是要出國,也應當先成家,但一來屎特勞斯自認無法支付兩人的生活費與學費,又不想向父母伸手,二來天真無邪也不願放棄耕耘了多年的工作,於是兩人協議後,終於合力說服雙方父母多等兩年。

 

「等我。」屎特勞斯在機場憂慮地握緊天真無邪的雙手:「兩年之後老子一定會讓妳一輩子吃香喝辣。」

 

天真無邪淚眼中反握屎特勞斯的手:「我會。」

 

「我不在台灣的時候,幫我多關心我的老北老木。」屎特勞斯說。「你也不要跟野男人勾勾搭搭。」

 

天真無邪還帶著眼淚的臉終於笑了出來:「你到那邊也要管好小兄弟,不要跟洋鬼子亂勾搭,女人不行,男人也不行!」

 

臨行前兩人最後一次擁抱,他們雖然悲傷,卻不憂慮,因為如此信任對方,所以根本沒想過,世事難料,尤其是不能買保險的感情,更是如此。(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