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好像蠻流行一種自我檢測是不是文藝青年(簡稱文青)的問答題,我抱持著好奇的心態看了一下,發現我跟文青完全沾不上邊,頂多只能當糞青,是的,你沒看錯,是糞金龜的糞,不是憤怒的憤。(點擊圖片可去來源網頁)

Q: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A: 多年前買過一本村上先生的「遇上百分百女孩」,不知道是翻譯的關係還是村上先生本身就很碎念,我對那種會呢喃到嚴重離題的文體嚴重過敏,一本書過了十多年還是只看了幾頁,現在連看到封面都會不由自主地生氣。所以坦白說我沒有資格討論我是不是喜歡他這件事情,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受不了他(我還寧可看柏楊先生髒話連篇的雜文),而且我到現在還是會不小心把他叫成春上村樹(囧)。

附帶一提,另一個讓我有相同感覺的是近年大受好評的江國香織女士,她那永遠閃亮亮的書名和傳說中是溫暖但我讀起來很碎念的文風是我不能忍受的點。(江國女士:躺著也中槍!)


Q: 文青都愛攝影?
A: 我的確是亂拍狂,但我用的是超古老機型的數位傻瓜,拍出來色差嚴重,而且我也不會自己洗照片,我只會用傻瓜軟體把照片修得顏色像照過鈷六十。


Q: 文青都極瘦?
A: 我只能說這一題完全是為了陷害我、讓我崩潰,試圖為民除害而設計的。

本人連不胖都稱不上,還極瘦咧!是說是不是文青關脂肪屁事?(惱羞成怒)


Q: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A:發胖之前我沒買過緊身的褲子,畢竟我是人不是香腸,沒必要用褲子把自己弄成金華火腿。

但發胖之後我每件褲子都緊得像褲襪,而且還有一大半穿不下,不知道這樣符不符合本題主旨?


Q: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A: 款式極簡有可能,但顏色都還蠻恐怖的,據身邊的 凡人 常人們指出,不是一般人敢掛出來的。

價錢嘛,量力而為,已經三年以上沒買超過五百塊的東西了吧,窮到連去五分埔掃貨都辦不到了,哪還有本事買甚麼極簡但貴的東西。(怨毒的臉)


Q:文青很雷光夏?
A:哪位?好像有聽過,但真的不知道詳情,如果硬要說的話,我只知道雷射光現在可以用於外科手術也可以用於整型美容。


Q: 文青很後搖?
A:後現代搖滾?還是說都是好野人?不管是哪一個,都跟我沒關係。


Q: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A: 我目前手頭只有一雙跳樓大特價時買的,新台票六百九十大洋整。

終於有一題讓我有點參與感了。(揪感心)


Q: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A: 髮量像我這麼稀疏軟滑的傢伙,如果還把頭髮打薄,唯一下場就是看起來像禿頭。


Q: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A: 窮困的我目前使用的還是戴了多年的無框眼鏡。是說以前我也戴過一隻三九九的非手工膠框眼鏡,我只能說戴起來跟櫃道不行手工粗框眼鏡差不多,反正都很不適合我。


Q: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A:坦白說能出去玩的話我是都不挑的,反正都是出國都是玩耍,遇到的都是講歪狗話的大鼻子歪狗人(是說把亞洲人放到哪去了?)。


Q: 文青不用wretch?
A: 我本身有四個blog,除了pixnet,wetch,我還有blogspot跟fc2,總之,這一題不管改成文青不用甚麼我都會中標,爛題目!(是說一個正常人沒事開這麼多blog是要幹嗎?)(別問我,我也不知道!)


Q: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A: 這兩種我是都蠻想學的,但沒有資本,無法投資。是說既然我都已經會說會寫會講會讀博大精深的中文了,又何必去了解紅毛外國鬼的語言呢?(阿Q先生上身)


Q: 文青只看深夜MTV?
A: 我比較喜歡深夜的幼幼台,尤其是重播海綿寶寶跟海賊王的時候。


Q: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A: 我比較喜歡在我家沙發或捷運上看書,非不得已哪個豬頭跟我約吃飯遲到時,我會去怡客看書,如果那陣子口袋比較麥可麥可,我會去星巴客看書,如果在重慶南路附近,我會去建成看書,總之,從來不去誠品看書。(萬一看一看很喜歡想買怎麼辦?誠品都賣比較貴欸!)


Q: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A: 對一個半瞎的老女人而言,在光線不足的地方看書恐怖的程度媲美蒙著眼經過馬路,就算我在咖啡廳看書,也會挑個有大燈的沙發。我是去看書,不是去裝阿飄。


Q: 文青不吃便當? 

A: 我有甚麼吃甚麼,只要不是大便或廚餘我都吃,何況是熱騰騰的便當。


Q: 文青煙抽很大?
A: 我20081月1號
到現在還抽不到一包欸。


Q: 文青咖啡喝很大?
A: 我喝一口咖啡可以撐一天。


Q: 文青酒喝很大? 

A: 我也想,可惜我酒量很差,藉酒澆愁這種聽起來很浪漫的事情,在我身上就會變成借酒裝瘋然後亂吐,隔天早上一邊宿醉一邊被朋友們亂棍打醒。


Q: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A: 我買不起,也不會用,至今只有用過以卵擊石家的阿壯跟現在手頭這台歪狗來的阿肥 。


Q: 文青要會樂器?
A: 拍手跟唱歌算嗎?


我只能說,如果有哪位符合以上所有題目,恭喜,您想必很有錢又很有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