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行程如下:【第一天】台北集合 -> 宜蘭河划龍舟 -> 南方澳吃海鮮 -> 風箏民宿集體午睡 -> 柯林湧泉生態林區 -> 羅東夜市 -> 風箏民宿吃消夜玩遊戲睡覺 ->【第二天】風箏民宿家常早餐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訪友 -> 解散。
==========================================================

上圖是在柑仔店樓梯旁拍到的鼓,小時候玩過一陣子,後來因為控媽覺得太吵被偷偷丟掉XD。

  
 
  

不知道為什麼走著走就就會遇到商店,而且都是賣吃的。這家賣的是類似吊鐘燒的食物,強人哥買了兩盒讓大家分食嚐鮮,但我因為又開始發燒喉嚨痛,沒有吃到,可惜XD。

  
 
  

餐廳的裝潢很有派頭,做了足足好幾層樓的落地玻璃窗,室內也開了冷氣。店家排列的感覺有點像百貨公司美食街,價錢嘛,要是不仔細看,會以為自己還在台北市區,哈哈,沒辦法,觀光區嘛。

  
 
  

遇到了熟悉的包心粉圓,不過這理的價錢比羅東夜市貴五塊錢。我們一行人因為公費還有剩,因此又忍不住坐下來,兩人一碗吃個痛快。圖中是正在幫我們點餐的阿君姊姊。

  
 
  

我跟貢丸湯這次合吃的是綜合粉圓布丁。有薏仁紅豆花豆綠豆黑豆,雪花冰跟我覺得蠻香濃的手工布丁。不過聽說他們家的手工豆花也很香,可憐的貢丸湯因為跟我合吃,所以只能跟隨口味奇特的我吃燒仙草與布丁。

  
 
  

在街上逛著逛著忽然看到一位穿著古樸的先生,扛著手工肥皂叫賣,想來應該是工作人員吧。我絕的傳藝中心應該多來幾個這種打扮的先生,會讓古城更有氣氛。

  
 
  

布袋戲的店,因為我沒有很喜歡,所以沒進去逛。但大霹靂三個字還蠻吸引人的,哈哈。

  
 
  

某個小巷子,讓我想起桂花巷和摸乳巷。舊建築好像都很愛做小巷子?

  
 
  

柑仔店門口的糖葫蘆,超可愛!連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的貢丸湯都忽然醒來買了一隻,吃得津津有味。

  
 
  

路邊的限時郵筒,我不得不說造型比現在的郵筒可愛很多!而且還寫著保密防諜呢~

  
 
  

柑仔店樓上的裝飾,那件蓑衣讓我想起「斜風細雨不需歸」。

  
 
  

牆上的兩齒仔照片真是太妙了。

  
 
  

這個也超懷念,以前外婆家巷子口的柑仔店門口也有掛這個,一模一樣欸!(尖叫)

  
 
  

強人哥買的傳統ㄤ仔標,買完才聽超人嫂說淡水老街也有得買。只能說人生總是充滿意外。

  
 
  

琉璃館的藍色琉璃花燈,美得不像正常人會放在家裡的燈。

  
 
  

穿藍色踢雪白色圍裙的先生雖然長得粗壯,但手裡卻很細膩地捏著麥芽糖呢。

  
 
  

古色古香的毛筆店門口,老太太卻拿著手機聊個不停,古今對照很有趣,科技跟傳統都來自於人性啦。

  
 
  

歌仔戲店門口有三個人型看板可供拍照,另外兩個是古裝新郎新娘。圖中本來是扮著鬼臉的貢丸湯,基於隱私拿桃紅痘痘遮蓋,免得貢丸湯說我洩漏她機密身份,不夠保密防諜。

以上,發現照片多到兩集寫不完,只好將傳藝中心分成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