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哪都在睡的陳黑糖,六歲八個月攝於家中。
by 控制狂
 
昨天晚上控制狂跟控哥在看電視的時候,平常就很愛陪我們看電視的陳黑糖就非常嚴重的掰咖走到客廳,然後不到三分鐘,就當著我們兩個的面,在電視前面很辛苦地擠了一泡尿出來,大約是二十滴的量,最恐怖的是他起身後還邊走邊滴,在磁磚上留下一條如同哈雷彗星的尿漬。

我馬上起身拿了一疊舊報紙蓋在尿上,又拿衛生紙擦掉綿延兩公尺,每隔十公分就出現的圓狀尿漬,控哥則端著碗發愣,怎麼吃了三天藥還是這麼嚴重,一點都沒有改善的跡象。

我說星期六非得帶他去照個X光片不可了,我看網路上一些飼主分享的經驗,就算吃了三天藥沒有完全痊癒,也沒人像陳黑糖這樣毫無改進的。黑糖露出痛苦的神色 望著我們,所謂英雄氣短大約也不過如是吧。

身為一個大少爺,竟然演出了尿失禁這種戲碼,如果他順便失智也就算了,偏偏他又清醒的跟甚麼一樣,每當他蹲在地上滴尿,狂妄的自尊就會受到一次打擊。

所以今天下午,控爸回家的時候,我們兩個便帶著陳黑糖回診,以下是節錄一段陳黑糖的日記:

======================

從幾星期前開始,老子尿尿的時候小鳥鳥痛得不得了 ,不過還好老子是個蓋世英雄,這種小痛根本難不倒我,為了怕姊姊他們發現又大驚小怪的,所以老子就一直裝作沒事的樣子。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小鳥鳥痛一直沒有痊癒,老子本來還以為不要管他就會自己好了,沒想到竟然一天痛過一天,終於到上星期,老子感覺小鳥鳥裡面好像有卡甚麼東西,所以就極力想把他尿出來,但是怎麼尿都尿不出來,反而連尿都有點擠不出來了。

老子想起之前每次身體不舒服,一說出來就被抓去惡魔醫生那邊打針,想想還是繼續裝傻好了。沒想到星期二的時候,老子進廁所不小心被姊姊看到,她也真夠無聊,還等在廁所門口要老子我講話,沒想到老子才剛尿了兩滴又覺得沒尿完,在廁所進進出出的時後,忽然看到姊姊把廁所燈打開,蹲在地上觀察老子的小鳥鳥

事情就這樣敗露了,姊姊看到老子尿尿用滴的,果然大驚小怪地跑去跟把拔和馬麻說,結果老子又難逃惡魔醫生的摧殘,當天就被抓去診所打針。其實也沒甚麼啊,只是尿得慢一點嘛,幹嘛緊張成那樣?

看到惡魔醫生的白袍時,老子直接就哭了,更!老子都幾歲了,還要受這種折磨,不怕老子心臟病發嗎?打完兩針後,老子休養了一晚才把膽子養好,還好之後只要三餐吃藥就好了,吃藥是我拿手的啦,反正藥甜滋滋的,比飼料好吃多了。

吃了兩天之後,老子開始覺得怪怪的,小鳥鳥裡面那種卡卡的感覺不但沒有改善,還越來越痛,老子坐也好站也好蹲也好躺也好,小鳥鳥都很不對勁。因為一直沒有改善,把拔跟馬麻帶出去曬太陽的時候,聽從無聊路人的介紹,帶老子去看了另外一家獸醫,竟然又多給老子打了兩針!

老子一回家當然馬上跟姊姊哭訴,不過針也打了,姊姊也只能安慰我,畢竟她也很怕馬麻。又過了一天,老子的小鳥鳥還是痛,老子的尿還是卡。

老子真的超火大的
,為什麼你們給老子打了那麼多針,老子還是痛得要命?太不蘇胡了!所以老子就開始滿屋子亂尿,以表達我的不滿。

今天中午,姊姊看天氣不錯,就帶老子到樓下拉尿,老子雖然高興,不過因為小鳥鳥還是痛,所以只能默默的滴幾滴在路邊。姊姊非常擔心,傍晚的時候決定跟把拔帶老子再回惡魔醫生那邊。

惡魔醫生說,如果吃了三天藥還沒好,可能就不是尿道發炎,而是有結石了,所以要姊姊跟把拔帶老子去照X光再回診。

老子又哭了,以前有照過好幾次X光,每次照完老子都沒好下場。果然,照完X光,惡魔醫生跟姊姊說,老子膀胱裡面有一堆大石頭,還有一顆巨石卡在尿道裡,所以要再開一次刀。

不會吧?老子的膀胱都開過兩次刀了,老子這幾年除了處方飼料跟白米飯,甚麼都沒得吃啊,為什麼還會結石?早知道會這樣,老子就痛快卯起來吃,反正都是會結石。

看到惡魔醫生開始準備開刀的用具,老子更是哭得哽咽難當,很痛欸,你們很殘忍欸,每次都給老子打一針怪怪的東西之後,老子就不醒人事,然後再醒來的時候,肚子上就一個縫好的大洞,你們知道這樣的感覺有多詭異嗎?

對,就是那種針!

啊,甚麼時候打到我腿上的..............(眠)。

======================

恩,以上就是那隻沒教養的狗的說法。

總之,獸醫伯伯說,大概是黑糖每天吃的牛皮骨上有加了一些粉末或是加工物質,也是含有離子成分,加上黑糖本身體質容易結石,所以以後也不能讓他喝自來水,要喝煮開的開水,而除了處方飼料跟煮開的開水,其他任何東西都不能吃。

可憐的傢伙,他以後一定超無聊的,啃牛皮骨可是他人生最大的樂趣與嗜好啊,每當他KO一塊牛皮骨之後都會露出很有成就感的表情,看來以後再也見不到這種表情了。

不過可惜歸可惜,保命要緊!

給黑糖打了麻醉後,控爸假借回家拿錢溜掉,過了二十分鐘才回來。而我就跟前兩次開刀一樣,從頭到尾看著醫生下刀,從剃光肚皮毛,到蓋上手術布,打了止血針,頰上止血鉗,劃下第一刀,接下來就看到醫生跟黑糖肥滋滋的肚皮搏鬥,切開後挖半天挖不到膀胱,只抓出一大坨帶血的脂肪,恩,這傢伙果然太胖。沒資格說這種話的飼主。

找到膀胱並戳破在將尿導出後,醫生將手指伸進去開始掏,掏出了無數的石頭,大至紅豆大小,小至細沙大小,密密麻麻至少超過五十顆,這傢伙!肚子裡一堆石頭還給我裝傻!是要真的等到尿毒症暴斃才甘心是吧?

掏乾淨之後,醫生拿出軟管從黑糖的小鳥鳥開口戳進去,再用食鹽水倒入尿道中,用力沖洗,才把堵住尿道的巨石沖回膀胱。他從膀胱中將巨石拿出來,喝!足足有兩顆紅豆那麼大!而且不是圓的,是有稜有角的怪形狀!

醫生說,這麼大又有這麼多角度,陳黑糖尿尿的時候一定如同刀割。

這,這傢伙,如果那天我沒看到他尿尿,他是不是要忍到尿道被割破再說?我......我的心也如同刀割啊~

總之,手術順利完成,醫生說,希望不要再開第四次,因為從第三次開始,就開始有膀胱爆炸的風險,只要患狗稍微有點憋尿,失去彈性的膀胱就有爆破的危險,雖然有的狗也開了五六次,但是不管怎麼說還是不要冒險比較好。

在我們後面排隊的是一隻兔子,飼主說兔子還有生命跡象,但是卻連動也不動,我們在等陳黑糖的藥時聽到醫生說,那隻兔子是因為牙齒太長,所以沒辦法吃東西,並沒有生病,簡單來說,就是營養不良,肚子餓到動不了了

雖然懷裡的陳黑糖一臉慘澹,但我還是笑了。ㄜ,兔子的媽媽,對不起,不過跟我們家這隻歷經劫難的狗比起來,你們家的兔子看病的理由真得有點妙。

以上,是被折騰了一晚的飼主。

備註:
陳黑糖現在還躺在軟墊上站不起來,看來麻藥對老狗的影響力的確比較深哪!
欲知陳黑糖本次悲慘病史與淒涼遭遇,請參考黑糖閃尿記-退散吧尿布!黑糖2閃尿-狗尿滿屋(囧)兩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