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椿之味的薏仁紅豆牛奶後,我跟樟腦丸便二話不說直接殺到隔壁的霸王豬腳,是的,就在隔壁,不必過馬路也不必走紅綠燈,只要走出椿之味後輕輕挪動玉臀跟玉腿的方向右轉即可。

事實上霸王豬腳是我們誤打誤撞吃到的,我們在去台南之前沒有聽過這家店,當然也無從事先計畫要去吃了,要不是在前往椿之味的路上經過,我們壓根兒就不會吃到。說到這一點就要好好感謝老天賜給我們一雙好腿,要不是我們堅持保留原味步行到底,或許就會因此錯過我們心愛的霸王了。(事實上,是因為我們兩個都沒有駕照,也不會想去租車就是了XD)



霸王豬腳的大招牌!

走進店裡,我們先看到門口整齊擺放了數百隻豬腳,場面非常壯觀,外國人看到的話應該會承受不住這畫面吧?看得出來豬腳們形狀都不一樣,大概是豬腳的不同部位,但是我也叫不出名字。

整間店的裝潢是以黑色和紅色為主要色調,門口掛著四個紅色燈籠大大寫上
霸王豬腳,果然霸氣十足!門口還掛著一片裝飾華麗帶著古典氣息的流蘇門簾。


霸王豬腳的華麗門面~門口擺放的正是豬腳們!

進入屋內,桌椅頗有那麼點古代客棧專用桌椅的感覺,老闆們忙進忙出端菜,看到一個人手裡的盤子上有三四個碟子,總計是一大盤燙青菜,兩大塊油豆腐,跟切好的香噴噴的豬腳跟兩大碗滷肉飯,我們的肚子當下不爭氣的叫了起來,彷彿聽到他們哭喊著我要吃我要吃一樣,因此,我們兩個毫不遲疑的就下了訂單,合叫了一份豬腳飯套餐。
 
特別說明一下,菜單上的豬腳總共分成三種,一種是腿庫,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蹄膀,一種是中段,另外一種則是腳蹄,大概就是可以拿起來啃的腳尖那段。

我跟樟腦丸
因為不想光啃皮,但是也不想光吃肉,所以就點了一份中段套餐,既有肉又有皮,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子。
 
上菜的時候其實我有點失望,因為份量比我剛才在門口看到的那個盤子少了一大半,只有一個小碟子,放著一塊油豆腐,一顆滷蛋,一些滷竹筍跟切好的豬腳,外加一大碗滷肉飯,不過樟腦丸說我們看到那個一大盤的應該都是單點的,以我們的套餐才七十五塊來說,有這麼多東西,其實份量已經不小了(想想台北一個大便當,每種菜加起來還不到五口),那是因為我們小氣,兩個合吃才顯的有點少,後來想想也對,當下才釋懷一些。

所有的菜一字排開在米白色的粗陶碟子上,裝盤看的出來有用心,豬腳上還沾著一些帶蒜末的醬汁,所有的菜都帶著一種台菜滷汁的油亮光澤,推測滷汁中有加冰糖!



由左而右分別是:油豆腐~炸滷蛋~筍絲~霸王豬腳中段

滷肉飯應該是有壓過,看起來碗並沒有很大,但是一攪鬆忽然變成兩碗大,比大衛魔術還要神奇。

我跟樟腦丸兩人是對坐,一個碗分食實在很不方便,就想去跟老闆在要一個碗,本來臉皮子很嫩的樟腦丸說這樣不好(獅子座的真的不知道在矜持什麼),但是我完全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出去找老闆(射手座的天生就是個歐巴桑),結果老闆出乎意料的豪爽親切跟好講話,我用很不標準的台語說老闆可不可以多給我們一個碗,老闆竟然用很不標準的國語回答我:
當然可以!看要幾個你自己拿喔~在那邊。」

老闆,是妳的豪爽讓飯分外好吃!請讓我代表千千萬萬的台北人謝謝妳~
 
總之當我們掰開筷子準備進食的時候,兩個人不約而同都先朝豬腳進攻,當我用筷子擰了豬腳一下下,喔喔喔喔喔喔!豬腳……你……你怎麼……怎麼可以這麼軟嫩有彈性?筷子夾住豬腳的瞬間,還可以感覺豬腳嬌怯怯的往旁邊閃了一下,這欲拒還迎的招數讓筷子整個亢奮了起來,更有要征服豬腳的慾望!

因為老闆已經將豬腳細心的切成適當入口的長度跟寬度,我們倒是沒有多花什麼時間跟豬腳搏鬥,先夾起一塊膠質的部分,放入期待已久的口中,豬腳輕輕落在舌頭上,一股甜鹹兼備的味道直衝入腦,舌尖差點因為狂喜而尖叫起來,真好吃耶!

台南菜果然是甜鹹醬的聖地,很合我的胃口~隨著好味道而來的是熬得入味的豬腳口感,咬起來嚼勁還在,但是又能一咬就斷,幾乎可以當選豬腳國的狀元,而且還是武狀元!豬腳彷彿在口中打起一套虎虎生風的太極拳,剛柔並濟,有始有終,深得張三丰精髓啊~(台北豬腳大輸)

接著我又夾了一口瘦肉的部分,挖喔!這是文狀元!這是文狀元!斯斯文文的瘦肉乖巧柔弱的溶化在嘴巴裡面,一點都不乾!就像一個彬彬有禮的紳士輕輕滑入食道,還很有飽足感呢!一肥一瘦的口感孑然不同,卻是一樣的好吃啊!!!!!(哭喊)
 
吃完豬腳,我又扒了一口飯,挖喔!飯上淋的莫不是這豬腳的兄弟-剁碎的滷豬皮和滷肉汁?看來平凡無奇的深咖啡色醬汁怎麼有如此深奧的味道,我真想衝出去掀開櫃檯那幾個神秘的罈子,看看裡面是不是裝了什麼百年不傳之祕醬。

那口感既帶著肉的香,又十分清爽順口,在炎熱夏日午後,霸王冷氣開的也沒多強,想像中吃這麼油膩味道又重的食物應該會十分反胃才對啊~為什麼?為什麼會想一吃再吃吃個不停?為什麼?為什麼啊~~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吃了還想再吃的嗎?不把我們的錢當錢嗎?

 
霸王豬腳滷肉飯 ~內含大量白飯跟好吃醬汁!

冷靜下來之後,我朝著油豆腐跟滷竹筍進攻,這兩道菜也算不錯,清爽可口,並沒有很多油,但是跟在豬腳跟滷肉飯之後,就顯的略微失色,口味蠻家常的,配飯吃還不賴。

最後我筷子的魔爪伸到了滷蛋的身上,滷蛋看來有點小,咬下一口後才知道為什麼,原來老闆先將滷蛋炸過了才下去滷,所以滷蛋吃起來有點像鐵蛋,蛋白已經變成薄薄的一層,幾乎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不過因為他是炸完才去滷的,所以不會像鐵蛋那麼鹹,只是這種蛋我實在吃不太習慣,因為炸過的蛋白有點乾跟硬,加上滷蛋的蛋黃本來就乾乾的,吃到最後實在有點噎到,不過如果配的是稀飯應該還不錯吧?(幫滷蛋找個台階下……)
 

炸滷蛋咬開示意圖

在我們還沒有吃之前也覺得霸王豬腳的名字有點好笑,但是吃完之後忍不住覺得,啊,除了霸王這樣帶著霸氣又豪爽的名稱之外,又有什麼名字可以形容如此香Q軟嫩霹靂無敵好吃的豬腳呢?

樟腦丸跟我回台北之後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霸王,沒事就愛提起霸王,而每次提起樟腦丸就會幽幽的補上一句:
「那時候應該多叫一份的,根本沒吃到什麼豬腳。」

總之我們這兩個台北俗大大推薦就是了,大家有去可以吃吃看!


十分鐘內連一個飯粒都沒剩下的慘狀...可以想見多好吃!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72-1號
電話:06 - 3504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