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稱,人類養寵物最早的記錄可以追溯到古埃及時期,當時的埃及人深信貓是一種神聖的動物,一直到現在,考古學家甚至還在金字塔內找到妥善處理過的貓木乃伊,牆壁上也有許多關於聖貓的記載。

至於人類與狗的相處雖然年代沒有那麼久遠,但是人類和狗的關係緊密度更甚於人類與貓,除了狗是一種更能融入團體生活的動物之外,也因為狗一直以來,對家的強烈依戀,讓人類除了與狗在情感上不能切割,在生活上也十分依賴狗。

前幾天看國光幫幫忙,剛好有四位藝人帶著他們的愛犬上節目炫耀,其中有一位便是知名韻律舞老師潘若迪。

他的狗是德國杜賓,一身肌肉線條清晰,身手矯健,雖然是十二歲的老狗,不過眼神依舊清澈銳利,顧盼間頗有天下盡在我腳下的氣勢,兩只狹長俐落的立耳機警地四處擺動,對主人的一舉一動以及棚內其他人的舉動隨時注意,彈簧似的後腿一直處於警戒狀態,從頭到尾都沒有亂吠過,不愧是軍用犬第一人選。

潘先生說,此犬在九個月大時便送去集中營......啊不是,是狗學校訓練過,所以他永遠只會站在主人的左側,而且絕對不會失控,後來屈中恆拿牛肉條去誘惑他(人類的無聊真的是很難形容XDD),他也不為所動。

據潘先生描述,此犬已經幫他擋過兩次小偷,因為他回家的時候看到大門已經打開了,而那隻杜賓威風凜凜地坐在大門旁邊,他進去之後卻發現家裡甚麼都沒少,顯然小偷喜孜孜地打開第一道門之後,就被那隻全身黑得發亮,眼神兇狠,連叫都不叫的狗嚇壞了,說不定還說聲不好意思我走錯了才離開。

我躺在沙發上看到這一段,忍不住用腳踢了踢躺在我腿上的陳黑糖:[欸,你看看人家多有出息!不要以為沒了蛋蛋就可以裝孬種,有事情的時候還是要盡一隻狗的責任,有福主人享,有難你當,知道嗎?]

本來已經半昏迷的陳黑糖,睡夢中大概在大餤多年沒得吃的排骨大餐,所以被我踢醒的時候眼神中帶著強烈的怨氣,張開白森森的短牙吼了一聲,還不甘心地回賞我一腿,就一言不發地繼續蒙頭睡大覺,完全沒當一回事的感覺。

我看著他熟睡的側影:這就是跟了我十年的狗,這就是侵占了我十年青春,就連念大學的時候,也被控媽逼著每星期回台北幫他洗澡的狗,只要在家就要每天帶他出去散步,當著路人的面幫他捏大便的狗,明明就沒喝酒,但是三不五時就會在屋裡到處亂吐的狗,每天去廁所拉完尿,我就要很辛苦地去刷浴室地板的狗。

老娘這麼任勞任怨地照顧你,你竟然連一點點口頭承諾都不願意給,你這樣還算是人嗎?你簡直禽獸不如!!!

陳黑糖:我本來就是禽獸。]

控制狂:................................對欸。

總之,沒隔幾天時間,當初的笑語,竟然一語成懺。

今天傍晚五點左右,我帶著陳黑糖出門進行放屎大計。我左手牽著狗繩,右手拿著屎袋,口袋裡揣著等下吹風打噴嚏要用的衛生紙(感冒了嘛),身上斜掛著裝有鑰匙跟舊報紙的小包包,還穿著厚毛茸長褲跟小外套,冒著冷風出征了。

陳黑糖仗著自己一身忠肝義膽肥肉肥腸,雖然剛剃的光頭才長出不到一公分的長度,但是卻好像一點也不怕冷,一路上心情愉悅,見路燈尿路燈,見車輪尿車輪,見貓追貓,見蟑螂追蟑螂,一路上兩邊屁股不知道挨了我多少巴掌,但他皮粗肉厚,一副不痛不癢的樣子,依舊堅持己見,還站在大水溝旁邊看了一會兒貓抓小鳥的遊戲。

就在這時候,忽然有兩隻混種的大狗靠上前來。

我本來也不以為意,雖然是陌生的狗,不過很多時候都是跟陳黑糖共用一根電線杆的好兄弟,以前我還會很緊張,後來發現他們都是以尿會友的好夥伴,通常只是打個招呼就走了,所以當家長的......不是,當主人的我也就懶的干涉了。

正當我繼續放空的時候,卻發現那兩隻狗圍上來的樣子不對勁,他們竟然採取一左一右包抄攻擊隊形靠近陳黑糖跟我!!而且嘴裡還發出不懷好意的吠叫。

我當場嚇得腿都軟了,回頭一看我家愛犬,很好,不愧是膽小鬼養的膽小狗,不愧是跟射手並稱兩大天真星座的牡羊,顯然他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為什麼本來以為是上流紳士的茶會,一下子敲起了拳擊賽的鐘聲,所以,他愣住了。

他愣住了他愣住了他愣住了他愣住了他愣住了他愣住了。

在他愣住的那一瞬間,那兩隻大狗,每一隻都有陳黑糖兩倍大,跟我的肚子差不多高,眼睛泛著兇光,還時不時偷瞄我反應的臭流浪狗,竟然已經準備撲上前去把我家胖子狗撕成碎片了。

開甚麼玩笑,打狗也要看主人,我今天是好心,想說你們難得遇到尿友,讓你們交流一下,雖然那隻胖子膽小狗我也經常看不順眼,昨天還奔到我房間吐了一地,平常霸占我的床死不下來,沒事還愛叫控媽使喚我幫他做牛做馬,可是揍他的權力是屬於我的,關你們這些流浪狗甚麼鳥事啊?

我越想越生氣,馬上站到陳黑糖的前面,用帶著非常濃厚鼻音,媲美飛機起降的超大聲音嘶吼:你們真的很討厭欸,走開啦,哈~~~~~啾!

重感冒的時候,外加過敏的季節,實在不宜太激動,這下子方圓五十里內的住家大概都以為路上有一個重感冒的女人被流氓騷擾了吧。

那兩隻流浪狗看到我大發雌威,還會發出他們從未聽過的巨大聲響,一副不好惹的樣子,只花了兩秒鐘考慮,就互相使眼色撤退了。我回頭瞪了陳黑糖一眼,看到他正好整以暇地在那邊抓癢撲蝶,像個不懂人間疾苦的大少爺,在等保鑣護院打發路上的小毛賊,而十分不耐煩的感覺。

我一臉寒霜扯動狗繩,他才發現一眨眼,那兩位不速之客已經離開了,我發誓,我從陳黑糖的臉上讀到了幹得好這種資訊。

時也,運也,命也,我竟然淪為狗的保鑣,誰知道我剛剛發抖得多厲害啊,還不是要硬著頭皮上!而這隻胖狗,竟然給我在那邊抓癢,撲蝶,乘涼!

又走了幾步,終於看到家門就在不遠處,此時,路邊忽然又出現一隻帶著口罩的大狗。

我一見到那隻狗,腦中警鈴就大響,因為一般戴著口罩的狗,不由得讓人聯想起他可能有過咬人前科,再加上這隻狗比剛才那兩隻更大,大概有陳黑糖三倍大,看起來應該是黃金獵犬的混種,不過可沒有黃金那麼溫馴的眼神哪。

正當我想要警告陳黑糖不要靠近的時候,那隻狗已經飛奔而至,可惡,竟然沒有繫狗繩!一開始那隻狗還裝做友善的樣子,我還以為是我多慮了,沒想到當我們家這隻傻胖子傻呼呼地靠上前去想用鼻子打個招呼的時候,那隻狗忽然發出攻擊的狂吠,兩隻前腳已經要舉起來給陳黑糖來個泰山壓頂,身體還用力撞了我一下。

結果陳黑糖沒叫,倒是我用兩百分貝的鼻音驚呼了。

我趕緊拉住陳黑糖的狗繩,打算迅速連人帶狗回家中,沒想到那隻大狗對攻擊顯然駕輕就熟,竟然轉身用身體擋住我們的去路,再回頭打算再來一次泰山壓頂(沒辦法,他的嘴巴被綑住了,不然他早就大開殺戒了我看!)。

這時候我已經顧不得形象了(雖然好像也沒有顧過),無助地抓緊陳黑糖的狗繩把他往自己身後拉(因為他剛大完便還沒擦屁股,我是死都不會把他抱起來的!)一邊大叫著:這誰家的狗啊,快點帶走好不好!

一直到這時候,一個歐巴桑才衝過來拉住那條狗,我要用上全身吃奶的力氣才能忍住本來已經要爆出口的粗話,有沒有搞錯啊歐巴桑!我剛剛就看妳在旁邊逛來逛去,是怎樣,如果我不開口的話,你是要等我家狗被踩死還是要等我踹死妳家狗才要出面?莫名其妙欸,會攻擊人的狗好歹也用條狗鍊吧,萬一他去追摩托車造成人家車禍怎麼辦?怎麼教的啊,萬一他去追摩托車被告,法院判他安樂死,都是這種北七主人的錯!媽的超靠北!

不過一看到那個歐巴桑年紀跟我媽差不多,想想還是算了,趕緊回家要緊。

誰知道我們一走開,那個歐巴桑又把狗放開,然後那隻狗又飛奔過來想賤踏陳黑糖,我忍不住又大叫,那個歐巴桑一邊跑過來抓住狗一邊還跟我說不用怕,媽的!最好是不用怕啦,誰知道你家狗等一下又會用甚麼賤招來欺凌我們孤狗寡主的,一隻那麼大奔過來,膽子小一點得連尿都要嚇出來了我看!!

還好我膽子大。

而從頭到尾,陳黑糖除了差點被踩扁的那一瞬間臉上出現了你想幹嘛你冷靜點不要亂來的表情之外,其他時間都是一副不動如山的樣子,好像天塌下來反正要壓到他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畢竟他是個矮子),至少我會先撐住一段時間的樣子,該說他對我的信任已經到了愚忠的地步嗎?反正他就是相信我可以解決所有的狀況就對了,但是,問題是,小時候我看到的童話故事,寓言故事,民間故事,說的都是狗保護主人的故事啊,現在的世道反了嗎?

我就這樣,拎著一包大便,帶著一隻沒用的狗,落寞地回到家裡,結束這疲憊的行程。

PS.回家之後,跟控爸控媽報告被三隻惡狗攻擊的事情,兩位老人家心疼萬分地奔去慰問與秀秀陳黑糖,不停咒罵外面的壞狗,並且一再檢查陳黑糖身上是否有任何足以影響他俊俏外表的傷痕,而我,只能孤寂地躲在房間中一個人舔自己的傷口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