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男人說。

「你懂什麼?你是誰?」筠絮問。

「我懂你全部,只要是我們的族人都會懂。」男人說。

筠絮起身拉開窗簾,鐵灰色的天空依然是鐵灰色,她左手壓著太陽穴冷笑,全部?族人?她敷衍的說了個「嗯」,右手壓在窗台上。

男人嘆了口氣,低聲說:「別這樣,我真的懂,我真的知道你心裡想什麼。我還知道你從小鼻子不好的原因,也知道你運動特別好的原因,我知道你第六感很靈的事情,我還知道一直出現在你夢裡的是什麼,所有你想知道的事情我都可以告訴你。」

筠絮轉身看著他:「你是誰?」

「簡單的說,我不是地球人,雖然我長的很像。」男人說。

「那我呢?」筠絮問。

「你也不是。」男人微笑。「雖然你長的比我更像。」

筠絮考慮了一下,眼前的男人應該不會傷害她,聽來頂多就是說個極端荒謬的故事,他可能是一個半發瘋的科幻小說家,或是一個喜歡惡作劇的心理學家,對於一個月的假期而言,聽個精采的故事是不錯的開始。

「那你說吧。」她放鬆一直因緊張而拱住的背,輕輕的靠著椅子坐下。

「你是外星人嗎?」筠絮問。

「嚴格來說,『我們』並不是外星人。」男人說。「地球人所謂的『宇宙』其實是一個巨大的立體球,地球只是這個立體球裡面的一個小部落,以地球人的邏輯來說,宇宙若是一個大的立體星球,那我們都是同一星球的人,所以我們根本不是外星人,我們是從別的『部落』來的人,距離這裡五井厘年的另一個小部落,就位在從銀河系數過去第71個星雲裡。」

「五井厘年?」筠絮感覺男人說起宇宙的口氣,就像她說起日本或是東南亞,銀河系和星雲她聽的懂,但是數過去第七十一個是什麼她就真的不知道了。

「那你們的部落很大嗎?比地球大顆嗎?」

「並不是每一個部落都像地球一樣呈球狀,『我們』的部落就不是。」

「噢,抱歉,我們的部落。」筠絮說。 

「當初你說要來這裡,我就不太贊成,如果我早知道地球會這樣野蠻,我一定會反對到底。」

「我真的完全聽不懂,你可不可以從頭解釋起?」

「我們這一族大約有五千人,生活型態和地球人完全不同。我們的族名是『@#$@$』,翻譯成地球話是『少數卻強大』的意思,我們算是一支文明程度很高的部落,已經不需要生殖行為,卻不會增減部落成員,我們具有全宇宙最強的透視能力,不管任何形式的電波或能量傳遞我們都可以看穿,當然包括腦波,這大概就是地球人所謂的心電感應吧。」

筠絮抬起頭,男人正以一種熱情期待的目光凝視她,他果然是個半瘋的科幻小說家,她想。現在的問題是該怎麼結束這個話題,因為男人似乎還有很多可以講,而筠絮卻已經累了。

「所以你們永遠不會死?你們部落的人永不減少?」

「是我們,不是你們。」

「好吧,是我們。我們永遠不會死,所以我們部落的人永不減少?」

「這麼說好了,」男人稍微思考了一下:「不應該說我們不會死,而是我們對『死亡』的定義和地球人不一樣。所有宇宙中的生物雖然外表不盡相同,但是基底都是靈魂,差別只在每個部落靈魂轉世的方法不同。以我們部落來說,大約五百年靈魂轉世一次,轉世之後,以前的記憶並不會消失,靈魂在宇宙中飄蕩三十到五十年,吸收宇宙的塵埃、光線、碎隕石游離分子和輻射能量,然後轉化成一具新的身體回到故鄉。所以我們雖然會死亡,但是不會消失,也不會遺忘任何事情。」

「這樣有點不合理,你們一開始怎麼出現的?隕石游離分子自己爆炸組合而成的嗎?」筠絮問完又趕忙補充:「我是說我們。」

「你想的太單純了。宇宙中所有的部落民族都是經由『進化』而來的,我們也是從小小的細菌經由不斷的淘汰演化突變,才有今天這樣的形貌,地球生物經歷過的一切我們也經歷過,當然不是完全相同,但是大致是類似的,我們一開始也是透過生殖行為不斷增加數量,直到資源嚴重缺乏無法供應全部的生物活動,我們的祖先開始進行互相屠殺的行為,當資源與使用資源的生物數量達到平衡的時候,又開始進行大量的繁殖,之後是不斷屠殺與繁殖的循環。」

「這樣的過程反覆數以千次萬次甚至更多,我們已經無從知道確切的數值,總之某次的突變,造成某些靈魂在肉體死亡後仍然保留所有的記憶,也就是說『身體的汰舊換新』並未造成『經驗』的遺失,於是這些特定的靈魂因為不必重新學習已經學習過的知識,相對來說不但在生存上更佔優勢,更讓文明產生驚人的躍進,一開始這樣的靈魂只佔非常少的數量,但是隨著反覆屠殺與大量繁殖的過程,舊式的繁衍系統全部被淘汰,無法保留記憶或是會被宇宙輻射吸收的靈魂都消失在宇宙中,剩餘的漸漸脫去肉體欲望,發展出強力的腦波溝通系統,總之最後可以經由隕石和不可見能量重新轉化肉體的就剩我們這五千多人,包括你和我。」

「我們族人間感情深厚,沒有謊言欺騙,也沒有慾望奪取,沒有性別區分,也沒有老幼尊卑,沒有所謂的道德規範或是自治組織,因為那些都不適合我們這樣的文化。地球人現在還拘泥在這些東西裡面,並不能以此憑斷地球落後,只能說階段性任務不同,比如認為同性相戀是種罪行,正是因為目前地球生物處在以大量繁殖為目的時刻,沒有生殖功能的交往不被允許是正常的。」

「正常?你剛剛明明說地球野蠻。」

「地球野蠻之處在於競爭的方式,我實在無法接受。」男人嘆了一口氣。

「我聽不懂。」

「我先問你,難道你不覺得奇怪,為什麼你是我們部落的人,卻一直生活在地球,而且對我所說的事情一無所知?」

「我覺得沒有什麼好問的,我基本上還不太相信你。」筠絮倒掉冷掉的咖啡,不帶情緒的說。

「我知道你還不太相信我,你心裡覺得我是個半瘋的科幻小說家。」(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