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下午臨危受命要趕一份文件出來,但是公司裡面制式文件短缺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在沒有業務助理跟行政助理的狀況下,雖然我的OFFICE也只是會用而已,有很多東西還是要自己去想辦法把功能挖出來。



今天的狀況便是如此,要打的文件沒有浮水印,我怎麼看怎麼不對勁,搞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想不出來,加上換了 台電腦,用的不是很順手,一股子火氣直冒,後來還是猴子仙女同學提醒我可以去雅虎知識一下,我才知道怎麼做。

說來奇妙,大概身邊的朋友都跟我一樣依賴助理們習慣了,我問遍所有人竟然沒有人知道怎麼再文件裡面加入浮水印!為了避免大家以後陷入跟我一樣的窘境(正文都還沒寫,就花了快兩個小時,搞到差點加班),在此,我就來個浮水印大揭密吧!

先說明VISTA版本的

打開word新文件後依照下列步驟:


按下版面配置中的浮水印(很多人都會去找插入找到起笑)



出現如下畫面後按下自訂浮水印



出現彈出視窗後,勾選圖片浮水印,再依照喜好選取旁邊地一些設定



選取圖片時直接到檔案夾裡面找一張喜歡的圖片就可以了



選好圖片會回到原本彈出視窗,按下確定即可



大功告成!這樣文件中只要到下一頁就會自動出現你所選取的浮水印喔!公司文件可以加上公司商標浮水印,就不會有被盜拷的危險了!


再來說說舊版的


打開檔案中的格式,再選取背景



再選取其中的列印浮水印



跳出彈跳視窗後,選取圖片浮水印



挑喜歡的圖片



完成啦!



其實步驟都不難啦
只是要找到那個功能有點辛苦(淚)
再次向以前辛苦為我製作文件的姐妹們鞠躬
你們真的是太強了~

以上
超級超級焦頭爛額的板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