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的下午熾熱難熬,穿著長牛仔褲的我們簡直就像穿著太空衣走在暖爐裡,比關在太上老君八卦爐裡面的孫悟空還要痛苦,還好樟腦丸同事的朋友熱情贊助交通代步車一台,附贈開車導遊一枚,好心的載我們到處吃…不…是到處觀光,所以我們才能在一個下午內,很俗氣地趕場看完億載金城和安平古堡之後,還可以喜孜孜地朝傳說中的安平豆花進攻(其實這才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安平豆花的門面~看不出來裡面人其實超多!
 
其實我本人並不特別喜歡豆花,不,幾乎可說是討厭,因為我總覺得豆花感覺很像沒有骨氣的豆腐…,啊總之這只是我個人怪癖,所以當大家吆喝著說要去吃豆花的時候,我只是抱持著以和為貴的心態參一咖,並沒有什麼特別興奮的感覺。
 
安平豆花所在地點比我想像偏僻很多,所以當車上其餘三位小姐熱烈討論安平豆花多麼令人期待多麼好吃的時候,我就不小心頭一歪睡死了,有沒有流口水是不知道,但是等我都睡一輪了,安平豆花都還沒到,沒記錯的話,從市區開到安平豆花花了大概四十多分鐘有吧,雖然據說因為中間我睡著的時候一度迷路所以開得比較久,不過也可以想見安平豆花所在地多麼冷僻。
 
到了那邊,陽光依舊耀眼,馬路熱得像要溶化,柏油面上浮著一層薄薄的霧氣,整個街景就像海市蜃樓一樣模糊,我實在很不想下車(哭),但是大家都下車了,還殘忍的把冷氣也關掉,如果我不下車恐怕會變成一團肥肥的冤魂,所以最後還是勉為其難下車了。
 
安平豆花的對面就有一個停車場,根據我們推測,所有停在那邊的應該都是來吃豆花的,因為那個地方除了安平豆花什麼都沒有。空氣聞起來閒適安靜,幾隻狗在樹蔭下睡得死熟,露出大半個肚皮。

安平豆花果然不可小覷,客人多到一個不行,光門口排隊的就有十幾個吧,大家倒是艇規矩的排成一直線,小吃店特有的喧嘩聲從店裡傳來,我往裡頭一看…喝!滿坑滿谷形形色色的人,人手一碗七嘴八舌的,一面牆上簽滿了名字,因為實在太密了看不出個所以然,只有其中一個某某大學某某系的字樣特別顯眼(為保護當事人權益在此不公佈XD)。
 
我們雖然有四個女生,但是因為我本身並不特別愛吃豆花,加上天熱到味口很差,所以就跟樟腦丸合買一碗。

豆花是裝在大桶子裡面,用扁平大湯匙挖出圓弧片狀後,再倒扣在透明水晶碗裡面的,所以水晶碗裡會有一個圓呼呼的米白色豆花,像個浮在水面上的河童頭,旁邊在淋上料跟糖水,碗不大,大概是直徑十公分,高度七公分左右(純目測)。


右上角的是黑豆花
 
我們三碗分別是白豆花加珍珠,白豆花加珍珠加紅豆,還有黑豆花加黑豆。

我跟樟腦丸合吃的是白豆花加珍珠,他們的珍珠非常可愛,超小顆,比台北常見的青蛙下蛋的小珍珠還要小一些,細細的像芝麻一樣灑在豆花旁邊,糖水清澈中帶點琥珀色。

因為我當時非常渴,所以第一口就迫不及待的舀了一小口糖水想要解解渴,結果一點都不解渴,因為出乎意料之外的甜!這…這是糖水?不,這是糖漿!

當時我真想拿兩把挫冰加到碗裡,不然加點冰水也好(囧)。

 這是黑豆花


這是加珍珠的白豆花,看得出來比樓上白吧?


這是加紅豆的白豆花

小小的碗裡面裝滿甜吱吱的糖水,我只好盡量避開糖水改吃豆花。豆花算是一個驚喜,連我這麼不喜歡吃豆花的人都覺得其實還不錯,豆味蠻濃郁的(台北的豆花製作過程有沒有加豆子我都很懷疑),而且不易爛,我跟樟腦丸兩隻湯匙在那攪來攪去,也沒見豆花以豆花泥狀態消失在糖水裡。

另外一位小姐的黑豆花也很有趣,雖說是黑豆豆花,但是豆花依然是白的!(難道是我對它的期待太深?)只是切開後顏色略深,頂多帶著一點點點點點很淡的灰,若是沒有事先知道這是黑豆豆花,應該是看不太出來吧,據說(因為吃的人不是我)黑豆花味道更香濃,口感更緊實。(聽起來還真是有點西斯)
 
珍珠個子雖小倒是很Q,只是因為小顆有點咬不到,如果不小心就會一口氣咕溜溜全下了肚子,感覺有點詭異,但是慢慢咬著咬著還蠻清香的,樟腦丸原本想要加花生的,誰知道安平豆花的料竟然沒有花生(囧),不知道是南北豆花料的文化差異,還是安平豆花的老闆本身不喜歡吃花生,總之這是樟腦丸當天恨事之一。


一陣攪和後還堅持形狀的豆花!
 
結論:因為我本身真的不是很喜歡吃豆花,對安平豆花實在沒有什麼太驚為天人的感動,不難吃,但是也沒什麼特殊的感覺,億載金城跟安平古堡還比較讓我感動,總之吃豆花完全是湊熱鬧。不過如果喜歡吃豆花的人應該要去試試看,因為另外三位小姐都說超好吃的。

忠告:不嗜甜者記得自備杯子與冰水,相信會讓豆花更好吃。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北路433號
電話:06 - 3915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