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樟腦丸從安平區吃完蝦捲回來之後,肚子真的已經飽到微凸了,可是我們心裡一想到「難得才來一次」,就覺得我們絕對不能就這樣輕易的回飯店。

正當我們在計程車上熱烈的討論時,可愛的計程車司機吳先生忽然說,如果我們想再逛吃的他可以把我們丟在成大附近的夜市,我們其實也想不到我們要吃什麼,不過既然都來了一定要去夜市打獵一下的,根據經驗,大學城附近的夜市總是貨色齊全價錢便宜又好吃的。

說是逛夜市,但我們其實只是走進一條長長的巷子,兩邊都是攤販,和一堆成群結隊的學生,也不知道走對了沒。樟腦丸一進去就瞄準了鹹酥雞(大概是要比較南北兩地的鹹酥雞差異,畢竟鹹酥雞是她的第二生命),但是我還想多看看有沒有其他東西,所以我們就計畫把整條巷子走完,回頭的時後再決定要買甚麼。

走馬看花了一陣子,都到底了,樟腦丸還沒有看到什麼特別想吃的(除了鹹酥雞),我卻對魯味很有感覺,所以我們便決定買一包鹹酥雞外加一包魯味。

我們真的肚子超飽,但是還是有強迫症一直吃,只能說台南的氣候真的太適合一直吃了。

鹹酥雞因為工讀生看起來有點凶惡所以不敢拍照,但是魯味就有拍了。


 
其實我們看到兩家魯味,一家感覺比較高級,擺放食材的架子還用成像放壽司那樣兩百七十度的架子,還有打燈。另外一家則是看起來很傳統的魯味,老闆跟老闆娘都是中年人,老闆先生頭頂還微禿XD。

本來樟腦丸這愛慕虛榮的傢伙想要買看似比較高檔的那攤,後來在的堅持之下,我們還是挑了傳統魯味,因為我總覺得魯味要好吃,一定要挑看起來攤子舊舊的做很久的那種,因為表示東西好吃,不必花錢裝潢就可以吸引客人~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這家八里駒口味還算中上,我們買了大陸妹跟科學麵,其實都不是什麼特別好吃的料,純粹只是因為當天吃太多肉手裡又提著鹹酥雞,想要吃點青菜自我安慰而已。在等待的過程中看到八里駒的招牌很可愛,老闆將他們的麻辣程度分為七種,後面還括弧備註說明,非常可愛。


老闆的辣度分級:
一不辣(完全不辣)
二小微辣(只有微辣又不會太辣)
三微辣降一半(有點辣又不會太辣)
四微辣(舒適的辣)
五小辣(有級數的辣)
六中辣(挑戰級的辣)
七大辣(陷害級)
八超辣(陷害級)

回飯店之後我們先吃鹹酥雞,忍不住抱怨一下鹹酥雞實在不怎麼樣,但是杏鮑菇用炸的出奇好吃耶!我們一邊吃鹹酥雞一邊躺在床上看全民大悶鍋,超享受的。

然後吃完鹹酥雞打開魯味,喔!聞起來好香,我們點的是等級三的微辣降一半,就是傳說中的友點辣又不會太辣,雖然因為太晚吃,科學麵有點過爛(是我們自己的錯,為了吃難吃的鹹酥雞而冷落魯味,才導致科學麵久候爛化),但是青菜吸了麻辣醬汁之後又香又辣,但是不會很鹹,配在7-11買的仙草茶剛剛好XD
台南人真的是醬王耶!醬都好好吃,這次因為吃太飽了,沒有機會在八里駒點太多東西,下次再去台南,要準備好肚子再吃吃八里駒其他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