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真的好勤奮,秉持著既然開了網誌就把想寫的寫一寫的心態(然後我猜就會有人攻擊我說之前的日本遊記啦霸王別姬的觀後感啦都欠到發霉了之類的),好啦我說會寫的就一定會寫,你們這樣逼我殺雞取卵(?)的有甚麼意義,就讓我好好的把咖哩湯麵處理掉才能處理別的系列啊對吧?

咖哩湯麵

材料:(以下為兩人份)
1.洋蔥一顆。
2.紅蘿蔔半根。
3.杏鮑菇一根(可省略)。
4.大的新鮮香菇兩朵(或是黑木耳一個手掌大)。
5.綠花椰菜一大朵。
6.咖哩塊或咖哩粉適量(看自己喜好啦)。
7.去骨雞腿肉或雞胸肉兩大塊/豬或牛肉一個手掌大(帶油花較適合)/蝦子或透抽適量(三種擇一)。
8.橄欖油少許。

做法:
1.不鏽鋼鍋或砝瑯鍋倒入少許橄欖油後開小火熱鍋。
2.洋蔥整顆切細碎放入鍋中拌炒至半透明。
3.香菇剪去蒂頭後切細片放入鍋中和洋蔥一起拌炒。(我討厭香菇的蒂頭)
4.如果用咖哩粉,就加進去和香菇洋蔥一起炒,然後加水到鍋子半滿。
5.如果用咖哩塊,直接往洋蔥香菇加水到半滿,然後加入融化的咖哩塊。
6.加蓋後轉中火讓水滾,記得要攪拌以免咖哩黏在鍋底(有些人是全部做好後起鍋前才加咖哩,我不是)(我覺得最後才加咖哩的話食材和咖哩像路人一樣陌生,我寧可先加咖哩然後多花點心思顧鍋子)。
7.咖哩滾後加入切細絲的紅蘿蔔和杏鮑菇。
8.沸騰後加入去骨雞腿或豬牛肉片。(如果你是用這三樣)
9.沸騰後加蓋轉小火燉15分鐘。
10.如果你要加的是蝦子透抽,請在起鍋前轉大火並一邊攪拌,沸騰後加入煮五秒鐘,加蓋悶一分鐘即可。(煮太久你的蝦子透抽會縮成蝦米和洋蔥圈)
11.如果你要加的是雞胸肉,請另外煮一鍋熱水把雞胸肉整個放進去煮一分鐘,轉大火沸騰後,加蓋子悶十分鐘撈起。咖哩起鍋前把雞胸肉撕成兩根手指大小丟進沸騰的咖哩裡面,煮五秒鐘後加蓋悶一分鐘即可。(保證雞胸水嫩鮮甜)
12.綠花椰菜切小支後用湯匙把梗的硬皮拉掉,泡流動水五分鐘(去農藥),然後用另一小鍋煮熱鹽巴水(定色)(鹽巴一點點就好)燙熟,咖哩起鍋前加進入攪拌一下即可。綠花椰的頭髮會卡住很多咖哩超好吃。不愛吃綠花椰的孩子用這招可以騙到。

Tip

1.五行就是青黃赤白黑,據說食物中五色兼具的話特別營養滋補,這道咖哩湯麵有綠花椰、黃咖哩、紅蘿蔔、白洋蔥杏鮑菇、黑香菇黑木耳,簡單方便又營養,而且都切碎之後可以騙到不吃蔬菜的小孩。
2.我不喜歡用粉類勾芡,但是咖哩不黏稠就不好吃,所以利用菇類的多醣體,不喜歡香菇和杏鮑菇和黑木耳的人可以自行替換成其他菇類。
3.做法比較囉嗦但是時間不會耗費太久,如果臨時有客人來的時候很方便,而且不管煮麵還是煮飯都是一人一份餐具,飯後不必洗太多碗,算是皆大歡喜(?)。
4.市售咖哩塊很方便,但是最普及的佛蒙特咖哩偏甜,洋蔥和紅蘿蔔已經很甜了,若咖哩再偏甜就比較噁心,所以我都買辣味的佛蒙特搭配另外一個牌子好像叫老奶奶甚麼的3:1去煮,口味比較成熟。
5.依然想不到有甚麼其他要注意的地方(我會煮的東西都超簡單的),以下依然開放提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