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內灣玩
買了幾個野薑花粽子
還買了一盒半斤的北埔雷茶

之後忽然醒悟
我已經落入那種歐巴桑以吃為目的的旅行中了
當我正默默的檢討時
老張忽然對我說下次一定要去三義
因為三義的客家菜她至今難忘
的時候
我終於明白我今天會淪落到這樣的地步是誰害的

總之
野薑花粽子真是令人懷念
青綠翡翠的野薑花葉子
我哥說有檳榔葉的味道
(但是他還不是我買回去當天就喀掉兩個)
雖然體型袖珍
但是價格也很袖珍
一顆才新台幣十五塊大洋
裡面的糯米粒粒分明
沒有過多油膩
也沒有太多拌料
簡單的糯米炒香菇
滋味清爽
本來因為吃了過多早餐(在下吃了三份早餐)而一直飽到下午的我們
只是因為想說都來了就買一顆來吃吃
沒想到老張和我合吃了一顆之後
二話不說又跑回去追加了好幾顆帶回家
根據辛苦跑腿的老張所轉述
排在她前面的好幾個人都買二三十顆
讓只加買十顆的她十分羞澀
總之野薑花肉粽讓我十分懷念(雖然只過了幾天而已)

北埔擂茶我也蠻欣賞的
雖然我一點都不明白為甚麼我到內灣會買北埔擂茶回來
本來是老張想要喝珍珠奶茶
熱心的老闆硬要逼我試喝北埔擂茶
我在盛情難卻之下只好含淚接下小杯子
(因為老張一直恐嚇我是很奇怪的東西)
但是我試喝之後覺得我哥應該會喜歡喝
基於我哥最近失戀很可憐的前提之下
我決定買一盒回家安慰他小小心靈
老闆大概是攤子擺在那邊很難賣吧
一聽說我要買整個感動到差點飆淚
不但親自把名片丟到袋子裡
還趁我不注意又偷偷泡了一杯五百西西的北埔擂茶送我
逼我一定要收下
我當場真的傻眼
我是個連喝可樂都會失眠的人哪
你一下子拿個五百西西的茶給我
我那天就不用睡了
總之老闆非常堅持
我也只好含淚收下了
其實那個擂茶真的不錯
據說有二十六種成份
喝起來甜甜的
滋陰補陽之類的
我是因為我哥很愛喝芝麻糊類的東西才買的
結果今天下午肚子很餓
拿出來泡了一點點配蘇打餅乾
還真不賴
整個就是受惠到自己

新竹人真的人都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身為台北人的我已經習慣了台北人的凶狠狡詐
連隨便問個路
他們都會從櫃台的最深處啪啪啪跑出來
恨不得把你帶到那個地方
我在想如果新竹人就已經這麼好了
那我去屏東的話一定會被他們的友善和熱情淹死
最後因為過度內疚而出家吧
因為我~是~卑鄙無恥奸詐下流心機重的~台北人啊冏rz

這次旅行的結論有如下幾個:
第一就是不可以再因為貪心吃三份早餐(燒餅夾蛋+好吃蛋餅+水間包兩個+豆漿)
想要自殺不需要用這麼痛苦的方法
第二就是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再多找幾個咖一起去
不然每個人都跟我說老張很可憐專程去幫我當攝影師
喵的老張明明拍照的張數就跟我一樣多
只是她不准我把她照片擺出來而已
第三就是下次出去玩零食還是要帶的
雖然拍照的時候零食很礙事
但是因為我們實在太會迷路了
走到筋疲力盡的時候不補充一下熱量會死人的
第四就是以後買土產要先拍照再吃掉
我不知道為甚麼我們這兩個餓死鬼每次都先把食物掃光才想到沒拍照
真是太丟臉了
總之
踏青真是令人愉悅啊
希望我可以快點賺很多錢
就可以跑更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