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是芙蓉,april是雛菊,may是野薔薇,他從一開始就這樣覺得。他們三個的交情很好,三個個性完全不同但是一樣出色的女孩子,微笑起來幾乎是刺眼的,要不是發生了那件事情...

   
那年他在同事的邀約下,少見的參加了半應酬式的聚餐,驚為天人的看見了april,幾乎是立刻被她吸引,如此嬌小的身軀卻有一種旺盛的生命力,嫵媚靈動的眼神和不加掩飾的表情,帶一點點豪爽的溫柔,卻有一份難以深入親近的拘謹。同事說april身邊美女如雲,半開玩笑的逼著兩人交換了電話號碼,說是就算兩人不來電也可以互相介紹好對象,他幾乎是狂喜的接受了這個玩笑,雖然april帶笑的臉龐依然看不出是喜是怒,他試探性的單獨邀約過april幾次,有時候吃吃飯有時候看看電影,他隱約發覺這女孩有一種不自覺的神秘,他不知道april眼底那種坦然是不是對他完全無意的暗示,但是卻又不曾拒絕他的邀約。

 
那一天,他看到了june,也看到了may,美麗脫俗的june絕世孤傲,說話輕柔,言談優雅,軟的像是不能捏壞的雲朵。奔放爽朗的may另有一種美麗,秋波似水,媚眼生霧,手段精明,體態勻稱。這是三個不可思議的女孩子,每一個都是千中選萬中挑,偏偏個性又都體貼婉轉,竟似沒有缺點。他像欣賞藝術品一樣的欣賞著這些,因為愛慕著april而尊重著其他兩位。

   
直到may說,june喜歡你,你知道嗎?

   
他就這樣和june在一起,然後就是長長的七年。一開始他有些微的猶豫,但是他這個時候已經發現april對他並沒有那種感覺,而june又太過美麗難以抗拒。他很難說自己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總之長長的7年之中,他的確是愛著june的,雖然心在看見april燦爛已極的笑容時會有一些拉扯,但是那並不是真正的動搖,美麗的芙蓉,嬌弱的芙蓉,走進他的生命,他用豐沛的付出當作水澤嬌養著,當時他真的以為一輩子就是這樣了。

   
但是日子卻越來越難以忍受,他開始不自覺的沉默,june太了解他,卻也太不了解他,有時候他懷疑自己只是故意在找碴,但是下一次卻還是忍不住要這麼做。june總是溫柔理智的說我們必須談談,但是他一點也不知道要談什麼,那些煩雜的問句和討論讓他更心煩,而他總在發完脾氣之後懊惱,因為他知道那是她為了愛他所做的努力,但是他更懊惱為什麼june看不見他也在努力。

   
終於有一次他憤怒的奪門而出,在街上流浪了一整晚,回去的時候看到june一臉蒼白的等在門外,單薄的身子凍了一晚,已經搖搖欲墜。他等待著一場大吵大鬧,而且也準備好要無止盡的承受哭泣,因為是他不對,但是june只是鬆了一口氣似的說,下次記得告訴我你去了哪兒,我想你累了,我們改天再談吧,就回頭走進了屋裡,手握上門把的那一瞬間,june忽然又遲疑的開口說如果你是去aprilmay那裡我想我會更放心,於是一切就像沒有發生過一樣。

   
他恨透了所謂的下次再談,談什麼呢?他搞不懂女人,於是他一次又一次的奪門而出,他不敢去april那裡,生怕勾起遙遠的感動,於是一星期裡總有幾天

他在may那裡過夜。一開始兩人都以禮自持,但是風度翩翩的may比起守禮拘謹的april和清高沉默的june更平易近人,有時候他連男人最私密的心事都不經藝透露,而may也從來不會大驚小怪的責備。時間久了,他發現他想要的人是may,他不得不承認他最愛的一直是那個嬌小叫嚷的april,最仰慕的是高貴體貼的june,但是最適合他的人卻是may。他知道may也被他吸引了,但是他們都顧慮著,顧慮著所有人,顧慮著一切。

   
他終於對june提出了分手。june斷然的拒絕了,她要一個理由,而他不敢給,時間在拖拖拉拉裡顯的更難堪,june瘦了,may瘦了,他也瘦了。那一天april約了他,一見面的表情就不太高興,他知道終究還是必須由這個生氣盎然的女孩來打開僵局,他坦然麻木的說想和june分手,因為他愛上了mayapril的臉色刷白,用一種極痛恨的眼神瞪著他,留下一句王八蛋飄然而去。那是完全的無情,他終於覺悟了,april對他是全然的無情無愛,而他必須要抓緊may,因為may是最適合他的女孩。

    may
嚴正的拒絕了他,眼睛哭腫了,人更瘦了,顯然也被相思折磨,但是卻嚴正的拒絕了他。may流著眼淚說不能讓june哭,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她都可以自己承受,他終於崩潰似的大喊june已經註定要哭要傷心了呀,已經註定有一個人要痛苦了,你為什麼要讓三個人痛苦?我已經不可能再回到june身邊了你明白嗎?june和我們的愛情已經沒有關係了啊!may終於咬著牙答應了,就算要背負十字架,他們兩個一起背。

    june
是芙蓉,是不沾塵俗的女神,april是雛菊,是無欲無邪的女孩,可是他是一個普通男人,要的是甜美親切的野玫瑰,時而憤怒時而撒嬌,時而天真時而風騷,就算要背負十字架,他們一起背。

   
幸福,有時候總是有一點自私,而且吝嗇,不是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