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帥氣又可愛的型男是養親轅的店長何錢錢先生,我個人覺得很他溫暖可愛親切又肉感啦,但是據說他實際性格有時候會變成殺手,所以到店消費的話記得先讓何先生熟悉一下你的味道,經過他的批准之後再進行近距離的肉體接觸,免得店長瞬間變身巨獸,鬧個兩敗俱傷就不好了。



這位巧笑倩兮的女士就是何錢錢先生的母親,也是養親轅咖啡的小老闆(其實就是老闆,但是可能因為她很虛華,所以喜歡別人叫她小老闆)(其實她不小了)(我要發表不自殺聲明嗎?)何女士(就是小老闆)跟我也算是有點遠房親戚的感覺,因為她認識十多年的大學好姊妹也是我認識十多年的網友好姊妹,所以我們共享一個好姊妹(?)之餘,不得不經常聽到對方的消息,這十幾年來也有過數面之緣,因此一聽到何女士終於得償所願經營了一間超有特色的咖啡店,還有何錢錢先生義務坐檯,我當然義不容辭前往消費順便玩貓。

雖說是共享好姊妹的朋友所開的店,但我可沒有打算放低標準。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還是大家其實都知道?),我這人龜毛的很,光是有裝潢、食物太爛的店,或是光是有食物但是不乾淨的店,或是光是有食物跟裝潢但是服務生太爛的店,我都會不高興。因此出發前我內心也有一些小忐忑,因為我不確定如果何錢錢先生殺我的話,我會不會惱羞成怒回來寫負評。


幸好何錢錢先生十分給在下面子,一進去他就跟我玩成一片,頻頻給我貓界飛吻眨眼睛,還不顧他那有點過重的身子,拼命彈跳跟我玩逗貓棒,用一種氣喘吁吁的節奏在離地十公分的地方空中一百八十度轉圈,還搭配水汪汪的眼神,真的是超級超級可愛,有何錢錢坐陣就算咖啡不好喝也沒關係!(恩我想這篇文章應該要封鎖何女士)(但是事後證明咖啡很好喝啦!)

這張照片是何錢錢跟我玩了一個多小時後徹底被榨乾睡到昏倒的照片,肉感豐滿的身材搭配無辜純潔的表情,真是標準的童顏巨肚,人見人愛。

咦?我忽然發現我不該一直介紹何錢錢,這樣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養親轅是貓咪餐廳。不,他是一間非常嚴肅正統的咖啡廳,而且是精品咖啡,何女士用一腔熱血,呈現一種非常沒有成本概念的經營方式,都用非常好的咖啡豆,但是價格卻異常的親切。作為朋友,真的痛心疾首(?),好想搖晃他的肩膀說你醒醒啊你知道何錢錢的飼料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嗎?但是因為沒有那麼熟,我只好強忍著雞婆,把這些難聽的話留給牡丹說。(呃...)



走進去的第一杯咖啡就是一記重拳!傳說中一磅超過新台幣一千元的耶加雪菲!看到這裡朋友們應該已經發現這間咖啡廳不太對了吧,為什麼上來的是中藥萃取玻璃瓶,又為什麼櫃台後面是中藥櫃,而且櫃子上還有一堆中藥罐子。沒有錯!這間養親轅咖啡正是全台唯一一間中藥店風格的特色咖啡廳!是不是很震驚啊?(為什麼要)全台唯一骨董中藥店特色咖啡廳!中壢火車站旁步行五分鐘!巨貓坐檯!笑容滿點小老闆!(奇怪我真的好容易變身業務)

其實養親轅的前身是不知道幾代相傳的在地中藥店,但是傳到何女士這一代的時候,這不肖子孫對中藥既沒興趣也沒天份(不自殺聲明again),反而鑽研起了咖啡,也愛上了咖啡,所以就回家纏著老爸老媽,經過無數愛與恨糾葛不清的家庭革命後(好啦這一段是我自己編的),養親轅中藥店華麗變身養親轅咖啡,但是保留了店內大部分的裝潢,只是將吧檯改為咖啡廳需要的設備,並在屋內適恰地擺上何女士在世界各地蒐羅的戰利品,成就了如今中西合併古今交錯帶點夢幻氣息又親切宜人的養親轅咖非。

關於養親轅的歷史,大家去喝咖啡的時候有興趣可以親自問何女士,店內還有許多非常可愛的復古裝潢,而且絕非為了趕流行而去買來的,通通都是店內原本的東西,包括一台轉盤式的老電話機(而且還可以撥打跟接聽,真的是店裡用的電話!),木櫃子裡的藥材處理道具(藥缽啊甚麼的),一台超有年紀的小琴,看得人眼花撩亂,我說真的感覺也很適合拍婚紗照!有需要的新人請自己跟何女士聯絡。

把話題拉回咖啡本身吧,畢竟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喝耶加雪菲。牡丹對耶加雪菲推崇不已,但是說真的,我個人沒有非常愛。耶加雪菲的特色就是果香濃郁,口感偏酸,熱熱的喝時還只是微酸(忽然想到一定要配溫開水這個廣告),略放涼後酸味越來越明顯,雖說香氣充足,但是我還是偏愛煙燻味的大人口感,可能是我體內浪漫的基因讓我喜歡更苦的感覺吧。(說完我自己都覺得矯情了)


何女士人超好,聽說我喜歡煙燻味咖啡,馬上神秘地說他手上有一袋數量很少的咖啡豆應該是我喜歡的口味,因為不在菜單上所以偷偷沖給我喝。這時我們又要稍微離開一下咖啡來談談菜單了。沒錯,這看起來好像古裝劇中大夫用的筆記本就是養親轅的菜單,上面的一筆一劃一塗一抹都是牡丹孜孜矻矻弄出來的,線裝書則是何女士親手縫製,光是拿在手上就覺得沉甸甸,滿滿的都是愛與熱情的重量啊。

但是我這次只顧著跟何錢錢先生玩所以忘了拍內頁,想看內頁的人自己估狗,或是直接去店裡看吧。(呃...)

另外根據我當天聽到的馬路消息,養親轅咖非的外帶耳掛包咖啡好像會出手繪塗鴉包裝版,有好幾個系列,還有限定版,我現在也期待著呢!過年不知道有沒有福袋啊~


在等待第二杯咖啡上桌的時候,鬆餅先上桌了。是的,這種在中藥店聞著咖啡香吃鬆餅的感覺,真的好奇妙啊,尤其是還沒喝完的咖啡靜靜躺在中藥瓶裡的那種感覺,Magic!養親轅咖非的鬆餅也不是隨便的鬆餅,牡丹手中這塊是招牌鬆餅叫做客家妹,她,裡面,夾著花生粉和麻糬啊!這樣沒有犯法嗎?鬆餅,花生粉,麻糬,這三種民間最有力的小吃竟然合體,而且合體之後還更好吃,好適合咖啡啊,就連一點都不喜歡鬆餅的我都忍不住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直到吃光,根本變成吸塵器了。


鬆餅本人近照。麻糬還牽絲。絕對犯法了,這是勾引。


另外一款鬆餅【愛妹】的奶油,用大量、不計成本(搖頭)的蔓越莓下去調製,色澤嬌豔,層次豐富,沾到鬆餅上咬一口就讓我直接哭了出來,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吃這種會想起酸酸甜甜初戀的東西,我都幾歲了,就不能讓那一段回憶let it go嗎?

感情和我一樣豐富的人不建議食用。但是想要懷念一下初戀的人可以多點幾份。


第二杯咖啡來了,因為只有我自己要喝,所以用小杯子直接送上。看起來沒甚麼特別的咖啡,喝起來卻讓我爬進香氛與甘苦的天堂,就是這個味道!何女士謝謝你讀出我的喜好,還拿出私藏好貨!雖然你成本概念不好,但是你這種可以直擊客人心思的本領真了不起!(不自殺聲明發表第三次)

咖啡杯下的華麗桌墊是何女士當年去斯里蘭卡(之類的,我不是很確定)時購入的美麗布疋,好似是八竿子打不著的物品,在她的巧手慧心下竟達成了一種特殊的圓滿。

這次因為只顧著聊天和玩貓,沒有拍太多照片,也忘了拍養親轅咖非的門面,下次如果有去再補拍。在這裡一定要提醒大家,因為何女士真的很低調,所以養親轅的店門也很低調,如果你時速超過兩公里的話,你就會錯過它了,你會以為你剛剛經過的是一間中藥店。NO!它是咖啡廳,玻璃門上大大寫著養親轅,門外有很多盆栽掩護,意圖讓你錯過它!(好啦這是我腦補的),萬萬不可被它得逞,一定要密切注意它的門!

真的蠻推薦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一訪,何女士是一個樂於和客人聊天、分享咖啡經的老闆,店內的咖啡和食物不必說都是一流,只要你敢說,何女士也總能端出適合客人口味的咖啡,只要你敢摸,何錢錢先生的肉體也非常溫暖(欸...),雖然店內空間不大,但正因為如此反而顯得溫馨,也不會因為人太多而吵雜或覺得被打擾(我跟牡丹在的話就不保證了,我們兩個人嗓門可以抵一個旅行團),有時候何老先生(就是何女士的老爹)在店裡走動時,大家也可以觀察何錢錢先生如何使喚利用阿公,非常有趣。

喜歡好咖啡、喜歡特色店家、喜歡溫暖小店、喜歡親切的老闆、喜歡貓的人,都應該來看一看。

附上養親轅的資料囉。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二段488號
電話:0919 143 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