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太喜歡吃甜食,但是我蠻喜歡蜂蜜,所以蜂蜜蛋糕算是我貧乏的甜食清單中前幾名者。(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話另外幾名是波士頓派和水果蛋糕和芋頭蛋糕)

昨天和牡丹去逛了剝皮寮,在分開之前還有一小時空檔,我們就順路滑進了路過的一之鄉下午茶。說真的我本來對他滿懷期待,但最後我只覺得這決定很失敗。並不是說他東西多難吃,但是也不能空口白舌的說很好吃,硬要說有甚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大概就是擺盤和裝潢很漂亮吧。

上一次我心血來潮想吃他大約是一年前了,當時客滿只好抱憾而歸,沒想到昨天雖然是星期六卻空位多到可以自己選(可恨當時沒警覺)。坐下後服務人員快速上了水和菜單,簡單說明前面是甜食後面是飲料,我外食通常都會參考店家推薦產品,所以順口問了服務人員有沒有推薦單品,年輕可愛的小姐愣住兩秒鐘後,指著菜單上最貴的兩樣說這兩樣都不錯,卻完全沒介紹不錯的理由是甚麼。

我只好繼續追問,服務人員說就是現烤的蜂蜜蛋糕,旁邊附贈一球自製的冰淇淋。我心裡想:「妹子!菜單上已經寫了這是現烤的蜂蜜蛋糕啦!我識字好嘛?」我想我是問不出其他東西了。本想點另外一種號稱白天使的蛋糕,但是忽然發現現烤蜂蜜蛋糕有送一杯虹吸咖啡,阿巴桑魂覺醒後決定放棄白天使。牡丹說晚點還有聚餐就不點蛋糕了,我怕蜂蜜蛋糕太小不夠兩個人吃,再次請問服務人員蛋糕尺寸,年輕小妹妹指著隔壁桌小姐說:「她在吃,你看。」

隔壁那位小姐一定沒想到吃個蛋糕為什麼忽然有三個人直盯著她。



約略是因為現烤,所以花了點時間。上桌後精緻的擺盤和可愛的日式餐具曾帶給我們短暫的驚喜,雖然我有一點疑惑為什麼看起來像生鐵鑄鍋的小鍋子摸起來竟然不燙。啪嚓拍了兩張照片後參考服務人員的建議先吃原味蛋糕,恩,柴。咬下去覺得比頂級的戚風蛋糕還要粗,沒有預期的綿密感,而且口感很乾,卻搭配了超乎預期的甜味,幾口下肚後,感覺口腔和食道已經變成沙漠,口水都被蛋糕吸收後一起到了胃裡,只留下可怕的甜。

嘗試了旁邊的自製冰淇淋。沒有蛋糕甜,而且感覺很健康,因為感覺很清爽、沒有一般冰淇淋的黏稠感。很想問問他們是不是忘了加奶油。但是不難吃。可是我真的也說不出很好吃。

牡丹沾了餐盤上的起司醬後說好吃,我嘗試後發現蛋糕變得容易入口了,起司醬味道香濃、鹹中帶甜,恰好中和了過甜的蜂蜜蛋糕,而且增加了蛋糕的濕潤度。旁邊還有巧克力醬,但我本人不喜歡巧克力故沒有嘗試,估計效果跟起司醬一樣,只是味道不同。

有了起司醬之後我和牡丹一口氣吃了半鍋蛋糕,但是甜味與鹹味都強烈的食物畢竟沒辦法吃太多,沒多久我們就停了下來。這時服務人員端來一杯咖啡,提醒我很燙要小心,我頭一抬驚呆了。原本是我點餐的時候請服務人員將蛋糕附送的咖啡直接以外帶杯裝盛,因為當時已經太晚,我喝了咖啡會失眠。但我萬萬沒想到他們的外帶杯竟然是路邊攤青草茶那種全透明上面還有環狀花紋的塑膠杯,而且杯身是軟的,蓋子還蓋不緊,這要我如何外帶...。

百感交集的把咖啡放在一旁,打算等它冷了再處理。五點左右牡丹先行離開,我繼續坐著和蛋糕拼鬥。冷掉的蛋糕比原本更甜更柴,冷掉的起司醬也呈現一種勾芡的狀態,我勉力又吃了四分之一鍋,一邊滑手機一邊寫手帳殺時間,一直到七點才離開。

而在這將近兩個小時裡,服務人員激增為三位,雖然只有我一個客人。她們開心地聊天、交換心事、討論晚餐、說八卦(因為只要說到八卦就會壓低音量所以很明顯啊孩子們),後來也真的開始吃晚餐了,小小的空間裡瀰漫著便當的氣味,漂亮的日式裝潢瞬間失色。我不是那麼奧客不准服務人員吃晚餐,但是難道沒有個甚麼後台嗎,一定要在吧檯區吃嗎,我甚至一度覺得我是不是不應該在那裏,但我只是個蛋糕吃不完又不想去擠高峰時間捷運的可憐人呀。

撐到七點,我確定我再也不想吃那個蛋糕了,也再也不想待在別人聊天的空間裡,所以我就買單離開。買單時才發現他們不另外收服務費,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默默付了錢,看著那杯咖啡有點煩惱,杯子太軟,稍微用力就會讓蓋子飛出去、咖啡噴出來,實在無法手持外帶。厚著臉皮請問三位「很忙」的服務人員能否給我一個提袋讓我提著咖啡,她們三位開始兵荒馬亂地尋找,最後,還是找不到,其中一位就到樓下門市幫我要了一個一之鄉的小紙袋,也算是解決了我的問題。

我必須說,這三位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好,但是她們真的讓我感覺不到我在外面吃蛋糕,我好像是去某個有錢朋友家的豪華廚房吃蛋糕,然後朋友的家人們在我旁邊進進出出聊天吃便當這樣,我請她們幫我處理咖啡的時候因為她們太驚慌我還有一種打擾她們的感覺。以及最讓我震驚的是一間下午茶店開了這麼久(好歹超過一年吧)竟然連一個像樣的外帶杯和一個可以拎著走的提袋都沒有,不要跟我說甚麼環保,青草茶杯子也是塑膠做的,還直接把剛煮好滾燙的咖啡倒進去,這已經超越沒有sense的等級了。樓下門市都有印著一之鄉logo的漂亮紙袋,樓上下午茶店卻沒有,這不是很奇怪嗎?蛋糕的品質也跟我小時候吃的口感差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烤的關係(這超不合邏輯啊現烤不是應該最好吃嗎)。

結論:不會再去。也不會推薦別人去。

唉,最近都吃到地雷,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