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ews/news/20151013/27987959看到這篇新聞的感想。

我覺得台灣真的奧客特別多。但我必須說如果我是老闆我也不想要一個會直接跟客人嗆聲的員工,畢竟員工只是做一時的,老闆卻希望長久經營,今天員工得到一個爽,老闆得到的可能是一個四處造謠毀壞生意的惡客。

但這讓我想到我家附近一家便當店,老闆是一對中國籍夫妻(不要問我夫妻倆都是中國籍為什麼可以在台灣開店,我也很想知道),因為做的東西不錯吃,生意蒸蒸日上,辛苦了幾年,現在把老闆的弟弟和弟妹也接來一起經營了(不要再問我為什麼能這樣我也很想知道)(可能他全家老小都已經在台灣了吧)。

這家店除了東西不錯吃,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服務非常爛,現在櫃台是老闆娘弟妹負責還算親切,至少去拿東西時如果客人不多她還會說謝謝,以前老闆娘負責櫃檯時永遠都是晚娘臉,我付錢給她時跟她說謝謝,她屁都不放一個,有時候甚至客人多她就兇巴巴的指著桌上的便當說電話叫的都在那邊你自己拿。

前幾天我又去拿便當,那天她們有大單,估計是某公司有大型會議,叫了幾百個便當,總之平常十分鐘可以拿,那天我等了半小時。等的時候一個中年大叔走進去,站在櫃台前面。這其實是台灣人的禮貌,因為看到大家在忙其他事情,會先在櫃台前面等一下,以為會有人負責點餐。殊不知他等了半天沒人幫他點餐也就罷了,負責櫃檯的妹子還很暴躁的一邊幫別人處理便當一邊大吼「你要甚麼直接跟我說!站在那邊我永遠不會過去!你要等到甚麼時候?直接跟我說你要甚麼!因為我很忙我不會過去!」

我覺得我跟那大叔都嚇傻了,或說整間店的台灣人都嚇傻了吧。瞧瞧,這就是強國風範,難怪很多台灣人跟中國人接洽過後都說嗆不贏他們啊,人家沒在跟你拐彎抹腳唷。

當然我不是說我們台灣也要變成這樣,但如果台灣的奧客們還要繼續這樣折磨服務業的從業人員,有一天台灣的服務業可能也會變成這樣。反正對你有禮貌你也是要折磨我,不如對你兇狠一點至少賺個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