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思考一件事情:我是不是真的胖到人神共憤了?

回思我一生,的確有異於常人的、不科學的成長期。小學畢業的時候我149公分、四十公斤,國三畢業的時候我153公分、45公斤,高三畢業的時候我153公分、55公斤,然後從此之後身高沒長過,體重卻節節升高,如果我一生的體重數據是股票的話,那就是一片紅,可以讓眾多股民爽到中風,這樣說大家就明白了吧。(超過55公斤後的體重就是秘密了,所以不要問,問了我也不會說)

當然我可以找出許多道貌岸然的理由,好比我高中時婦女病發作(備註:非公主病)導致新陳代謝降低之類的,但是,經過這些年,我終於坦然面對,體重過重絕對有一半以上是「吃出來的」。

體悟到這一點必須感謝我某位一點都不熟、現在也沒聯絡的大學同學,該奇女子入學時也是個正常人,但是某日卻聽聞她為了不可說原因決定發憤減肥,自此全班女生都陷入萬劫不復之地,任誰的食量跟她比起來都像在灌神豬,尤其本人熱愛美食、體型又不纖細,班上男生總是以奇女子為範本來嘲笑我們,令人憤怒之餘只能怒吃零食洩恨,跟奇女子也就相距越遠了。

奇女子的食量到底有多小呢?不是我誇張,有一次大夥兒上完連著幾堂的實驗課,每個人都餓得前胸貼後背,如成群的豺狼虎豹衝向學校附近的滷味店,這時管你是親兄弟還是表兄弟,每個人爭先恐後卯起來點菜,直到人人桌上擺著一大盤滷味才安靜下來。

這天我有幸和奇女子同桌,她跟男友同吃一盤,同桌的另一個女同學卻用一種看到神蹟的虛弱口吻問她:「妳在幹嘛?」我才發現奇女子的奇人軼事。

的確是神蹟啊,奇女子竟然跟老闆要了一杯滾燙的開水,每一筷子食物都要過水。這不是加熱式滷味嗎?加熱的時候丟到滷汁裡不是已經過水了嗎?(看吧,這就是胖子的思考模式!)我還來不及消化這個問題,就看到奇女子款款地放下筷子說吃飽了。她只吃了三筷子青菜,而且還是三筷子過水的青菜,這樣可以當一餐嗎?難道不怕成為本校第一個餓死的學生嗎?

就這樣,奇女子以三筷子過水的加熱滷味裡的青菜打發了午餐。而我,一大盤,豆干、豆皮、科學麵、青菜、香菇,族繁不及備載,吃完還覺得有點餓...。

私底下我們這些熱愛美食的女生當然也討論過奇女子的減肥方式,一開始我們還滿臉正義地認為她一定會失敗,因為她不運動光靠節食很不健康,不像我們吃多喝多拉多(妳是糖尿病嗎?)又熱愛陽光與運動,我們才是對的!我們要捍衛我們的進食權!奇女子一定會吃到苦頭,就會明白要像我們一樣才對了!

但是,一個學期之後,奇女子瘦了十公斤,真成了弱質楊柳般的纖細女孩兒,雖說臉色蠟黃、雙眼無神,但是粉抹上、假睫毛戴上誰還看得出呢?而我,吃多喝多,所以腰粗了,熱愛陽光與運動,所以皮黑了、腿粗了,在這場對決中,美食派敗得潰不成軍。

一晃眼多年過去,我還是堅守著享樂主義,快樂是最重要的事情!減肥當然要減,但是該吃還是要吃,所以即使一年又一年失敗,依然不改我貪吃的本性。而就像所有的享樂主義者一樣,逃避就是我最後的堡壘。因此這些年我幾乎不拍照了,常常有新認識的朋友以為我驕傲龜毛討人厭(恩,其實仔細想想這句話也沒說錯),但是追根究柢就是我不願面對照片裡笑瞇了眼睛又頂著個雙下巴的陌生胖子。

直到前陣子,我有感年歲漸大,體重對我的關節和其他器官似乎已經造成影響,年輕時最熱愛的運動一個個離我遠去,某天晚上試圖去夜跑只跑了二十秒就感覺快往生,拍貓狗拍照時蹲下站起超過五次、一邊爬樓梯一邊說話等等也會出現救護車警鈴的幻聽,因此忍不住對貢丸湯說:「我覺得我好像真的太胖了。」

貢丸湯是誰?貢丸湯是我高中同學,掐指算一下認識已經超過二十年了,雖然不是親姊妹,但是也差不多了,因此我才會對她說出這麼脆弱的話。但是我忘了,貢丸湯可不是吃素的,我自己翻過了毫無防備的腹部給她看,她豈有不踩的道理。

所以當我嬌滴滴地說:「我好像真的太胖了。」的時候,她只翻了一個白眼回我:「妳才知道。」

大家別擔心,她還活著。只是我受了這番折辱,大概有半天吃東西味如嚼蠟,然後又繼續逃避這件事情了。但是我實在太小看了貢丸湯,我沒想到她後面竟然還有更惡毒的招式。

前陣子我臨時到貢丸湯家過夜,因為沒帶換洗衣物,就向貢丸湯商借一件短褲和T-shirt。她很隨便地用腦袋朝衣櫃點了一下:「自己拿吧。」我看每件衣服不是捲起來就是摺起來,看不出誰是誰,但人在屋簷下,只好拋下自尊小聲地說:「幫我拿啦,我要大件一點的。」貢丸湯很隨便地撈了一件綠色的T-shirt給我,我雙手接過退到浴室換上,一換上真是怒從膽邊生,這件衣服的領口也太小了吧,毫無縫隙地圈住我的脖子,我都有點呼吸困難了。而且衣服上還有破洞!

我衝到貢丸湯房間質問她:「妳這件衣服真的是最大的了嗎?」她用一種憋笑的表情點點頭。

我拉著領口處說:「妳真的不是想殺死我嗎?我快不能呼吸了!」貢丸湯終於大笑出來,然後說:「這是最大件的了。」

當天晚上我只好穿著這件衣服睡覺,幸好雖然有點緊,呼吸小口一點還是能活下去。隔天早上為了報答她的留宿之恩,我就把地給拖了。弄得一身汗當然得去洗澡,我又去房間把她搖醒:「我要洗澡,再找一件衣服給我,要大一點!」

貢丸湯睡眼惺忪地從衣櫃裡挖了一件衣服給我:「這件應該比昨天那件大。」

只恨我太天真,也沒多看就拿了衣服去洗澡。洗完澡套上衣服,我只想馬上衝出去殺了貢丸湯...這件衣服雖然沒有破洞,但是衣領比前一件更緊,端午節的粽子都沒我包得緊!而且這一件是明黃色的,不但看起來超顯胖,肚子上面的芝麻街大鳥姊姊也被我撐到臉都歪了!

我直接從浴室衝到貢丸湯房間大罵:「妳確定這件衣服是最大的嗎?妳就是想殺死我吧,我快不能呼吸了!」

貢丸湯笑到嘴巴都快裂開了,但是依然強嘴道:「我怎麼知道他領子那麼小,可能是因為他是童裝吧...。」

我衝上去掐住她的脖子:「我叫妳拿最大件的給我,妳拿童裝給我!妳還是不是人啊?」

貢丸湯慢條斯理地拿出一件衣服準備去洗澡:「美國童裝都很大件啊,我穿起來很鬆啊,我怎麼知道妳?」

我一把奪過她手上的衣服,靠,超大件!明明有這麼大件的衣服為什麼不拿給我?

我再度掐著她的脖子:「妳有大人的衣服幹嘛不給我穿,幹嘛給我童裝?」

貢丸湯一邊嘿嘿笑一邊撤退到浴室裡。等她洗完澡,看到我穿著那件憋死人的大鳥姊姊坐在沙發上,忍不住又大笑。我苦於不能動作太大否則就會呼吸困難,只能惡狠狠地瞪著她。(為什麼我不換掉衣服?因為我依然不知道哪件衣服比較大,而她又不肯告訴我。我總不能把她衣櫃裡每件衣服都打開來看。)(我真是太老實了)

我就這樣被迫穿著大鳥姊姊一個早上,連去買早餐時都不能換掉。整個車程貢丸湯都盡量避免看向我(可能怕開車笑出來很危險),到了早餐店,本來我要下車去買了,她忽然擋住我說:「我去買吧,妳在車上等。」我以為她是為了給我穿大鳥姊姊而心生愧疚,但是她卻帶著很賤的微笑說:「妳也不看看妳多憋,就別下車了吧。」

吼!姊在這裡發誓!重啟減肥機制!總有一天換我把我的SS號衣服套在那顆臭貢丸的身上憋死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