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哥開小刀,阿貴姐陪住院,我本人負責在家照顧馬路和打掃。剛蒸魚送去醫院時順便牽了馬路去,結果他老人家一看到下來拿便當的阿貴姐馬上興奮到抓不住,狂跳二十幾下,阿貴姐也感動地不能自己。還一直看阿貴姐身後可能在找阿德哥(是說阿德哥那麼大隻是有可能躲在阿貴姐後面嗎?)離別的一刻來臨了,馬路竟然對著阿貴姐離去的背影狂呼吶喊還一直想衝進醫院,我抓牽繩的手都破皮了。阿貴姐也掩面手刀飛奔而去,一副再多看一眼就要心軟的模樣。

欸,你們昨天下午四點才分開的好嗎?到現在也不過才二十四小時。有沒有這麼drama!!!

 

陳馬路太可愛了!!平常阿德哥每個月都會拜拜家裡的土地公,為了怕馬路去偷吃供品(其實只是水果但這傢伙太不可靠了所以還是會擔心)都會把他用狗繩綁在鐵門邊,但是因為我說不可以讓他以為被懲罰,所以阿德哥每次都會很溫柔地告訴他拜拜的時候要請他幫忙顧門口,拜完放開他時也會給他零食獎勵他。

這幾天阿德哥阿貴姐都不在,早晚點香的工作由我接手。剛晚餐試煮了小佐教我的蒜頭雞,順便裝了一碗雞肉一碗白飯請土地公嘗嘗。雖然放得很高,但是還是有點擔心馬路去偷吃,所以一再叮嚀他不能靠近。後來乾脆想說把他叫回房間關起來好了,但是他卻叫不來。

我一看,這傢伙原來已經就定位在鐵門旁邊,臉上寫著「我看守家園的偉大時刻又來了」。我憋著笑用狗繩把他綁起來,他一副赤膽忠心貌啊,讓我好後悔剛剛沒有留一塊雞肉水煮給他吃(溺愛魂)。總覺得,曾經那麼令人煩惱的小毛孩好像真的漸漸長大了呢。(這是甚麼歐巴桑口氣啊)

 

最近在獸醫同學的推薦下開始用響片訓練馬路,一開始有點無聊,但是今天終於走到第二階段,以前我都覺得他聽得懂的指令很多,但其實常常下一個指令他都會做很多動作,有一種「聽不懂你要幹嘛但是我全部做一輪總會ㄇㄠ中一個」的感覺,但是今天晚上已經可以讓他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了,甚至進階到可以很精確的坐在我指定的位置上,包括樓梯的某一階,要第一階就第一階,要第二階就第二階,好神奇啊。我覺得響片不是在訓練馬路而是在訓練我,感覺馬路有一種「終於搞懂白癡姊姊到底要我幹嘛了」的輕鬆感。

附帶一提訓練時給他吃小零食這一點好像令他很滿意,因為他以為在玩然後還有零食吃,欣喜若狂啊。我估計就像人類去迪士尼樂園玩不必付門票還可以拿土產回家一樣的感覺吧。然後剛剛訓練完成我就跟他說「不玩了」,平常玩遊戲說不完了他都很甘願,但是今天可能太好玩了(因為有零食又很有成就感)所以他惱羞成怒了,但是他又不敢對我怎樣,阿貴姐和阿德哥又不在家(沒有可以家暴的對象),因此他就在家裡一個人來回怪叫狂奔了五分鐘左右,但是因為我直接裝耳聾,所以他奔到後來自覺無趣就瞬間跳回床上睡著了,還打呼。

我不懂青少年。(默)

不知道為什麼無法標註,所以將同學獸醫診所的資料貼在這邊,如果有甚麼貓狗疑難雜症一定要去找他們,能讓瘋狗馬路融入文明社會的不是普通的醫生。

沐樂動物醫院https://www.facebook.com/joy.smile.vet

 

趁著早上沒下雨帶馬路去河堤,巧遇一位混黃金獵犬的大姐姐,馬路跟她玩得不亦樂乎。不過大姐姐髖關節有些退化了所以不能玩太激烈,所以只玩了幾分鐘就跟大姐姐說再見了。

看看馬路那玩到嗨翻的眼神,我想他距離成為一隻穩重的狗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揉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