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買了一小罐野薑花精油,雖然家裡的精油燈是簡陋的加熱式,但是現在天氣冷就將就著用了。對了一些開水滴了兩滴精油,加熱後隱隱約約的香味出來了,房間裡都是野薑花的氣息,好愉悅。

我向來不是特別女孩子氣的人,對於花雖然覺得漂亮覺得香也沒有買過種過,只有野薑花會讓我特別有感覺。以前每年野薑花的花季,外公每天都會到河谷摘幾把拿回家插著,於是外婆家裡裡外外都是野薑花熱鬧的香味,就像把整個河谷的清爽都帶回來了。

外公走了也好多年了,慢慢地也習慣了沒有外公的生活,只是每當聞到野薑花的香味時就會想起外公,和那些香氣四溢的花季。野薑花不是主流的花朵,不漂亮又只長在水質清澈的地方,因此住在都市裡的我難得一見,如今也只能靠精油的香味緬懷了,緬懷那些外公笑著問我花香不香的時光,緬懷那些我還年輕,而外公還健康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