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沁沁的明白-29

  我清了清喉嚨:「好吧,既然妳要找她,我就幫妳找她,至於其他的故事,就等找到她在繼續說吧。」我懶得開電腦,直接從抽屜中拿出紙筆:「請妳把所有可能幫助我找到她的線索都告訴我。」

  阿韻說:「我想妳可能需要幫我拍張照片。」

  我笑一笑:「是了,妳們長得一模一樣,但我手頭有瑪莉的照片應該夠了。」

  阿韻搖搖頭:「妳拍下我的照片後,要後製。」

  我愣了一下:「妳們長得不一樣嗎?」

  阿韻說:「我們長得一樣,但是她全身都是白色的。」

  劉小姐在旁邊補充:「白化症。」

  我拿出相機幫阿韻拍了幾張照片,猶豫了半晌,終於還是問了:「白化症的貓通常都因為基因缺陷而失去聽力,她的聽力……還好嗎?」

  阿韻微微一笑,看了百花一眼,嘆了口氣:「忘了妳有養貓,我還以為可以瞞過妳。」

  我心口一揪:「真的聽不到?」

  阿韻點點頭:「真的聽不到。」想了想,補上一句:「我剛有說嗎?她全身都是白的,頭髮也是白的。」

  我茫然地搖搖頭,又幫她拍了幾張照片。

  阿韻露出沉思的表情:「我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離開『那裡』,她卻不肯跟我一起走。她說我們三個本就不該聚在一起,唯有隔得遠遠的,我們才能成為獨立而獨特的個體,一旦我們見到彼此,我們就會想起我們其實是實驗室裡的動物,一點人類的尊嚴都沒有了。」

  「她能交談?」我很驚訝。

  阿韻又搖頭:「我在遇到媽媽之後才學會說話的,在那之前,我們自有一套溝通的方式。」

  我拿筆敲了敲額角:「是因為多胞胎的心電感應嗎?」

  阿韻笑了,笑得淒楚:「我們不是多胞胎,多胞胎是同一個胚胎分裂而成,我們卻是透過外力組成一模一樣的基因。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我是甚麼。」她望著我,眼神沒有聚焦:「但,是的,我們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心電感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