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沁沁的明白-28

  阿韻又點點頭。

  百花忽然跳上了阿韻的膝頭,對著她粗魯地說:「欸,妳聽得懂吧?」

  阿韻盯著百花,良久。百花也盯著阿韻,眼睛眨也不眨。我正猶豫著要不要把百花抱下來,阿韻卻忽然說話了:「妳的貓,是不是想跟我交談?」

  百花看起來有點沮喪,回頭對百寶說:「她不懂。」

  百寶歪著頭說:「會不會是假裝?」

  我像阿韻道歉,並把百花抱走,百花還在嘟嘟囔囔地抱怨。

  阿韻說:「我想妳的貓聽懂了我剛才說的話,而且知道我有一部份是貓。只是可惜了,我們三個裡面,能精準地和貓溝通的人,只有小紅。」

  我被勾起了好奇心:「為什麼?」

  阿韻苦笑:「其實我們三個是實驗品,所以在我們成熟之前,連『他們』都不知道我們會是甚麼模樣,有甚麼『功能』。可笑的是,他們期望透過肉體的分裂來分割同一組基因的人格,卻也因此分割了某些特質。」她伸出手給我看:「好比說,三個人裡面,只有瑪莉有貓爪,但她沒有貓掌。我有貓足,卻沒有貓爪。而我和瑪莉都無法和貓溝通。」

  我伸手摸了她的指甲,劉小姐在旁邊搭腔:「一開始我也嚇了一跳,其實相異的地方很多,好比她的視力就比另外兩個好,但另外兩個的嗅覺和聽力又比她好。」

  我恍然大悟:「所以瑪莉的眼睛是真的,沒有戴隱形眼鏡。」

  阿韻點點頭。

  我想了想才說:「所以這個實驗基本上是失敗了吧?因為他們就算能將動物的基因植入人的基因裡,也無法控制會出現哪些動物特徵。」  

  阿韻露出難過的神色,淡淡地說:「是的,我們算是失敗的實驗品,但是對『他們』來說,我們還是有很高的利用價值,因為找出實驗的失敗因素,才能確保下一次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