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4 沁沁的明白-26

  「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們』的內部分裂,最後是由比較激進的那一派贏了,所以『他們』決定要讓我們三個見面,並透過觀察我們的相處和生長,來研究如何量產基因改造的人類。」

  「一開始,我們三個都很害怕,害怕忽然變大卻有三種顏色的空間,害怕無法溝通的彼此,而最令我們害怕的,是『未知的感覺』」阿韻淡淡地說:「那是我第一次開始思考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為什麼她們會在這裡,為什麼我們都在這裡。」

  我噢了一聲。

  「這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很簡單的問題,應該在很小的時候就問過父母的問題,對我來說卻很新鮮很迷惘,我甚至無法具體化我腦中這些複雜的想法,而鎮日地被自己逼到頭疼。」阿韻望著一整片的書櫃,眼睛彷彿穿透書櫃的另外一面:「不知道過了多久,或許幾天吧,我發現,紅色房間的那個人,一直看著我。」

  「我剛剛說了吧,我們是同一種人,我們都是『白色的人』。而紅色房間的那個人,就是『紅色的人』。妳看著她的眼睛,會看到很多東西,是溫暖的,憧憬的,倔強的,衝動的,還有一種探問的意味。」

  我啊了一聲,指著瑪莉的照片:「那她就是『黑色的人』了吧?」

  阿韻點點頭:「妳應該可以理解她的人格特質了。」

  我說:「陰暗、容易受誘惑的那一面嗎?」

  劉小姐拍著手說:「妳開悟了。」

  阿韻點點頭:「是的,我到後來才領悟,『他們』的實驗不只是基因複製和改造這麼簡單,『他們』同時也在進行一種心因性的實驗,那就是將三個複製人放在不同的環境中給予不同的刺激時,能不能只誘發出這組基因中單一的性格。」  

  我又啊了一聲,卻覺得腦中一片混亂,明明有很多疑問,卻不知道該如何提問。

  劉小姐說:「簡單來說,他們試圖讓同一組基因的人格進行分裂,但是一般的人格分裂存在於一具肉體中,在觀察和記錄的過程中有太多變數,再說人格的轉換存在於體內,無從控制。所以他們異想天開地以為,只要有三具肉體,就可以進行三種人格切割的『模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