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沁沁的明白-25

  我又喝了幾口水,想不明白,乾脆不想了,靜靜等著阿韻把故事說完。

  阿韻說:「我的房間,是白色的。她的房間,是黑色的。而第三個人的房間,是紅色的。」

  「她是指瑪莉嗎?」我拿起報紙問。

  阿韻點點頭:「她叫瑪莉嗎?」

  我有點驚訝:「妳不知道她的名字?」

  阿韻搖頭:「我們是沒有名字的,我的名字是媽媽給的,至於瑪莉,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有這個名字。」

  我頗有興味地問:「那麼你們以前如何稱呼彼此呢?」

  阿韻說:「我們沒有受過任何教育,所以我們沒有思想,也不會說話。」她頓了頓,淡淡地說:「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我越聽越糊塗,這三個用同一個女人的基因加上貓的基因做出來的複製人,沒有名字,彼此無法交談,被關在三個相鄰的房間裡,然後呢?

  劉小姐說:「妳別打斷她,這個故事太奇特了,如果不按照順序聽的話的確會一頭霧水。」

  百寶在我腳邊小聲地告訴百花:「我三頭霧水了。」

  阿韻又沉默了好一會兒才說:「『他們』內部的分裂,我們自然不知道,看到三個房間相通時我們都有些不知所措,我們被豢養著,根本沒有應付突發狀況的能力。」

  我問:「看到另外兩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不驚訝嗎?」

  阿韻搖搖頭:「我們連自己長甚麼樣子都不知道,又何從知道別人和自己的相同或相異?再說了,就算我們知道,我們也從沒學習過驚訝這種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