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4 沁沁的明白-23

  我實在不知道應該如何面對眼前的狀況,我只是個三流偵探,卻聽到一個連作夢都想像不到的故事。我的直覺反應是謝謝他們提供我這樣好的故事,然後送他們出門。但我卻忍不住問了一句:「所以妳們到底要我做甚麼?」

  阿韻嘆了一口氣:「妳真是一個沒有好奇心的人。」

  我一愣,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了,抓抓頭說:「妳說的沒錯,向來我都是明哲保身的多。」

  劉小姐的表情欲言又止,終究沒有開口。我知道她是想說我跟媽媽的性格截然不同,但我也沒問她。

  阿韻說:「這個基因植入其實是這兩年才發展出來的技術。」

  我一笑:「但妳們看起來至少有十七八歲了吧。」

  阿韻說:「是,但我們實際出生只有三年。」她頓了頓:「我後來才明白,貓的基因不只讓我們有了貓掌貓眼,也讓我們的生長速度變得和貓一樣快。我們出生的第一年,就已經長成這個模樣了。」

  我瞠目結舌,看看百花,又看看阿韻,實在無法將兩者連結。

  阿韻帶著複雜的神情繼續說:「不論是外表還是智力,我們都發展得比一般人類快速,而『他們』內部卻因為這個意外的結果而出現分裂,有一派認為這件事情是一種缺陷,必須再進行技術的精進將之排除,但另外一派卻認為這是意外的收穫,堅持要朝這個方向研究,甚至希望可以讓生長的速度更快。」

  我有點暈頭轉向:「長得快有甚麼好處嗎?」

  阿韻說:「妳現在見到了我,大概看不出長得快有甚麼好處,因為我在逃出來的過程中學習到了自我意識這件事情,我會思考,懂拒絕,還有了名字。」她指著報紙上的瑪莉:「但是她,她就成了『他們』的工具,一個美麗、沒有自我意識、言聽計從的女人,只要經過訓練,她可以成為這個世界上最難防範的殺手、間諜,至不濟,也可以成為一件流通的供品,或是性賄賂的商品。而且,不論最後她是甚麼,她都只要一年時間就可以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