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沁沁的明白-21

  我走到陽台摘了幾片荊芥,拎到阿韻的鼻子前面晃了晃:「是這個嗎?」阿韻雙手一掘把兩片葉子都拿走,閉上眼睛像貓一樣地嗅,一邊重複地說:「很像,很像,很像。」

  百花撲了上去,從阿韻手裡搶了一片葉子,在手裡瘋狂揉捏,接著在地上滾動嚎叫,兩隻後腿不停地空踢,還發出迷濛的叫聲。百寶閃得很遠,露出複雜的表情,恐怕劉小姐和我看著阿韻的表情也一樣。

  我任他們倆為荊芥瘋狂一陣子,似有漸緩趨勢,才伸手把幾乎被揉的稀爛的葉子撿起來,百花白色的手掌上染上了綠綠的汁液,他還萬般珍惜地舔著。我回頭看阿韻,她的眼睛發著亮,我幾乎看不到她的瞳孔了。

  我忍不住脫口而出:「還好你的眼睛還跟人一樣。」

  劉小姐的臉色變了,坐立不安地。我半開玩笑地說:「總不會連同恐也會縮小吧。」

  百花這時已經醒了,蹲在百寶旁邊,我聽到他細細地說:「這個小白癡。」我心裡一驚,我該不會真說中了吧。果然沒一會兒就看到阿韻已經取下了隱形眼鏡。

  她坐在沙發上,正對著一窗夏日的陽光。陽光讓對巷的建築擋去了一半,因此她身上一半是亮的,一半是暗的,但是她的兩隻眼睛都有細細的瞳孔,而且黑色的眼球隱隱發出金綠色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