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沁沁的明白-19

  「總之,那天我只是想去買個冰棒,回程卻在路上撿到她。」劉小姐說:「說也奇怪,她披了一件黑色的外套,髒兮兮地蹲在路邊,卻沒人理她。我瞧她可憐,拿了一支冰棒給她,叫她快點回家,她卻告訴我她不能回家,她一回家就會被切成好幾塊。」

  我睜大了眼睛,看了看阿韻,又看了看劉小姐,不確定這個故事是不是要繼續聽下去。

  劉小姐苦笑道:「很瘋狂吧?我當時也覺得她是個瘋孩子,也沒想跟他有甚麼瓜葛,只想快點回家吹我的冷氣。沒想到等我進了門,才發現他竟然跟在我後面也進了我家。」

  我笑了出來:「妳心裡只想著冰棒,連有人跟在妳後面都沒發現了。」

  劉小姐搖搖頭,表情變得有些可怕:「我原本也這樣認為。」她轉頭對阿韻說:「妳把鞋子脫了給他們看看。」

  阿韻怯生生地把鞋子脫了,露出一雙細瘦雪白的腳掌。劉小姐舉起她的腳掌,讓她腳底朝著我,說:「抱歉了,實在是不這麼做的話妳肯定不會相信。」

  我原本有些尷尬,但聽她這麼一說反而好奇了,湊上前去丁著阿韻的腳掌看。百花也擠了過來,站在我膝蓋上,脖子伸得老長,百寶在旁邊等,大概是覺得自己眼睛不好,不如等百花告訴他結果。阿韻羞得滿臉通紅,摀住了臉任由我們端詳她的腳底。

  我看了幾秒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揉了揉,又看了幾秒鐘。百花沉不住氣,已經叫起來了:「我的天,你一定要過來看看!」百寶聽他語氣不對,也擠了過來,盯著阿韻的腳底看。如果這時有人在旁邊,一定會被我們這一組人馬的動作逗得捧腹大笑,但現場其實很安靜,因為我們都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阿韻的腳指頭和腳跟上,竟然都長了和貓掌一樣的肉球。

  我抬頭看著阿韻,指著她繳,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阿韻癟著嘴,原來已經哭了,她小小聲地說:「他們在我們的基因裡加了貓的基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