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4 沁沁的明白-18

  「三胞胎嗎?」我遲疑了許久才問出口。

  劉小姐淡淡一笑,嘆了口氣:「是三胞胎,但是正常的三胞胎也不可能長得一模一樣,而她們卻長得一模一樣。」

  我笑著說:「基因是很神祕的,我想這世界上總有長得一模一樣的三胞胎。」

  劉小姐說:「這個部分,我們晚一點再討論吧,我先告訴妳我撿到阿韻的的過程。」頓了頓,她又說:「阿韻是我幫她取的名字。」

  百寶忽然將頭放在阿韻的膝頭上,睜著大眼睛凝視阿韻,惹得阿韻尖叫起來。百花嘖了一聲,走到阿韻身邊,露出撫慰的表情,本來已經準備起身逃走的阿韻才冷靜下來。百花從齒縫裡擠出一句:「還不快走。」百寶還在遲疑,我趕緊喚他:「阿寶,快過來,阿韻小姐不喜歡。」

  阿韻歉然地說:「對不起,我怕狗。」她的聲音和瑪莉一模一樣,我忍不住看了一眼報紙上的照片。

  劉小姐摟著阿韻,又是一笑:「這個孩子看起來冷淡,其實是害羞。」她另一隻手握著阿韻,回憶著:「兩年前,也是夏天,我半夜趕稿熱得心浮氣躁,準備出門去便利商店買支冰棒。」

  我插嘴道:「說到這,我冰箱裡還真有一盒冰棒,要吃嗎?」

  劉小姐搖搖頭:「我年紀大了,吃了冰要肚子痛了。」卻轉頭問阿韻:「妳要吃嗎?」

  阿韻熱切地點頭,我去冰箱裡挖了兩支冰棒出來,一支給她,一支剝了自己吃著。百花和百寶用熱情的眼神看著阿韻,使得阿韻有些為難。

  「別管他們。」我一手一個把百花和百寶拉開:「他們不能吃這些有的沒的,胃口都養壞了。」百花氣得尖叫,一邊叫一邊狠罵我:「醜女人,笨女人,小氣鬼,臭老太婆!」我也只能假裝聽不懂。

  阿韻被我們逗得笑了出來,劉小姐慈祥地看著她,嘆了口氣:「要是早知道她來這裡這麼開心,我早該帶她來見見妳,她呀,很少笑。只是她不愛出門,整天地擔心被那些人抓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