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沁沁的明白-17

  我有點驚訝,因為,我不知道劉小姐認識媽媽。她走到媽媽的照片前方,背對著我:「對不起,之前隱瞞了妳。我不想騙妳說我和阿昕多麼要好,不過,我們的確是認識的,否則我也不會找上妳。」她回頭看了百寶一眼:「這孩子長得和藍雨真像,我第一次看到他時還以為……不過他是男生,是藍雨的孩子吧?」

  我欸了一聲,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劉小姐沉默了一陣子,又說:「許多年前我來找過阿昕,那時候,她也和我簽了一張類似的合約。」她指著我放在櫃子裡的文件夾:「不過那時候幫她的只有藍雨。」

  我聽到百花小聲地問百寶:「所以沁沁的媽媽也是個草包?」百寶瞪了他一眼:「當然不是,昕姊比沁沁強多了。」他面色哀傷地頓了頓:「只是她的鼻子壞了,聞不到東西,所以要我媽媽幫忙。」

  我假意撥弄頭髮,順手擦去了眼角的淚水。媽媽的嗅覺有問題,還是她染病後做了全身健康檢查我才知道,只是媽媽既然從未提起,我也就裝作不知直到她嚥氣,只是心裡時常覺得難過,我覺得我比藍雨更不瞭解母親。

  劉小姐回過身看著我:「我想是我失禮了,既然我要委託妳,我就應該先把我知道的事情告訴妳。」我開口想要拒絕,卻被她搶了話去:「妳聽完,不想接這案子也行,我相信妳不會四處告訴別人。」

  百寶悄悄地挪動身體,往劉小姐靠去,顯然是怕沒聽清楚。百花雖然原地不動,但鬍鬚上下抖動著,我知道他也豎起了耳朵。如果我現在把劉小姐請出大門,或許這兩小子會好幾天睡不著覺吧。

  也罷,就當聽故事也好。我請劉小姐在沙發上落座,又給他倒了一杯茶。

  「有咖啡嗎?」她問。我在熱水瓶下面的抽屜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包即溶咖啡,隨意地沖泡了端到劉小姐面前:「抱歉,我不喝咖啡,家裡只有這個。」

  劉小姐舉起一隻手表示無妨,拿起杯子一口氣喝了半杯,也不怕燙。

  她說:「我每次想起這些事情就頭痛,總要靠咖啡壓下去。」她伸手抬起一直沉默著的「不是瑪莉的女孩」的臉:「妳瞧瞧清楚,其實,擁有這張臉孔的女人,世界上總共有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