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沁沁的明白-16

  百花和百寶擠在門邊翹首盼望,只是訪客們走路的速度實在太慢,我們等了許久才聽到他們的腳步聲上了三樓。百寶率先發話,輕輕地說:「腳步聲不對。」我本以為百花會惱羞成怒,但他竟也接著說:「不是瑪莉,是一個長得很像瑪莉的女人。」

  當我見到劉小姐深厚的年輕女孩時我差點驚叫出來,這當真不是瑪莉嗎?不論五官臉龐或身材,簡直和瑪莉一模一樣,只是換了件衣服罷了。我忍不住轉頭看了一眼放在桌上的報紙,暗自比較報紙上的瑪莉和我眼前的女孩有何差異。

  劉小姐嘆了一口氣:「不必看了,她們是長得一模一樣沒有錯。」

  百花在「不是瑪莉」的女孩腳邊繞了幾圈,一臉百思不得其解,百寶湊過去在他耳邊說了甚麼,百花點點頭,又搖搖頭,百寶也跟著搖搖頭。能這這兩小子同時想不通的事情,恐怕我也想不通了。

  我替劉小姐母女上了茶,心裡分明有許多疑惑,一時卻不知道該怎麼問。劉小姐啜了兩口茶,又拿起桌上的報紙看了一看,淡淡一笑說:「從妳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就知道事情瞞不住了,我考慮了幾天,覺得妳是個可以相信的人,所以我願意把所有的事情告訴妳,但我有個條件,等妳聽完,妳還得繼續幫我調查這個案子,不能臨陣脫逃。」

  百花在旁邊小小聲地對百寶尖叫:「欸,那可不行,快想個辦法讓沁沁拒絕她!」百寶說:「你放心吧,你看沁沁的表情,她早就想擺脫這個案子了。」

  我臉一熱,故作鎮定地說:「劉小姐,我真的非常感謝您對我的信任,但是百百只是個小偵探社,我也只是個平庸的偵探,我感覺得出來您肯定遇到極大的困難了,但恐怕我無能幫忙,至於您說的真相,如果不便告知,我也不希望讓您為難。」

  劉小姐沉默了幾分鐘,似是考慮著甚麼,最後才說:「妳這樣,阿昕會難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