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沁沁的明白-15

  我整個早上想著百花這句話,也忘了吃早餐,等我察覺肚子有點餓的時候,竟然已經下午兩點了。百花照舊攤在窗台上的老位子曬太陽,百寶窩在另外一側,除了頭埋在椅子的陰影之下,身體也暴露在陽光之中,臉上露出滿意的表情。

  「好命!」我嘴裡碎念著,卻也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音,怕吵了他們。誰說他們不好命呢,可是作為家貓家犬,好命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除了讓他們每天舒服地睡上一頓午覺,我也沒能為他們做些甚麼其他的事情了。

  我拿起放在門邊的零錢包,躡手躡腳地,打算出門買點甚麼回來吃,只是我的手才剛碰到門把,都還沒轉開呢,電鈴就殺豬一樣響了起來,百寶受了驚嚇,一躍而起發狂地吠,我趕緊拿兩顆狗餅乾在他鼻子前面晃,等他冷靜下來就塞到他嘴裡。百花臭著一張臉坐在窗台上,看起來比百寶還恐怖,我正想著要怎麼打開僵局,就見他朝窗外看了看,臉上的表情轉為驚訝。

  「百寶,你過來看看。」他說:「是姓劉的女人,還帶著瑪莉!」

  百寶擠上窗台張望了半天,吶吶地說:「我看不到,太遠了。」

  百花鄙夷地哼了一聲:「狗!甚麼眼睛!比人類的還糟糕。」

  我強忍著也爬上窗台一探究竟的衝動,故作鎮定地取起對講機,客套地說:「百百偵探社,請問哪位?」

  公寓的對講機年久失修,因此聲音斷斷續續地,我只聽到劉小姐說:「我是劉……快點……我們…….上去。」

  其實就算劉小姐不說,我也巴不得她快點上來,我實在太想問問瑪莉這一切到底怎麼回事了。我按下開門鈕,只聽到樓下沉重老舊的鐵門嘎啦一聲被拉開,又砰趴一聲被關上,接著是細碎的女人腳步聲,第一個人的腳步聲快而重,第二個人的腳步聲細而緩,前面那人走了兩步,後面那人才走了一步,搭搭哩搭搭哩搭搭哩,像一首伴奏跟不上主旋律的九流交響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