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沁沁的明白-14

  電話那頭傳來一陣沉默,半晌後她轉頭對其他同事喊:「有個人打電話來說劉小姐訂了嬰兒床沒付錢。」

  我不知道對方有多少人,但傳來的轟笑聲卻幾乎要震破我的耳膜,隱約聽到一個女生說:「那一定是詐騙集團啦,劉小姐哪有女兒!」我心頭一凜,急忙掛上電話。

  百花和百寶已經吃完了罐頭,愜意閒適地從房裡走出來,我拿毛巾幫他們擦了嘴,有些心不在焉地,把毛巾戳進了百寶的鼻孔,百寶發出委屈的哼哼聲。百花跳上桌子居高臨下地看著我們,露出可愛的微笑,琥珀色的眼睛在陽光下發出金色的光芒。

  我覺得頭痛,取了枝筆,又拿了張紙,趴在地上畫事件的流程圖。首先是劉小姐來找我,我畫了一個圈,裡面寫上劉小姐。接著用箭頭連結另外一個圈,寫上劉小姐所訴關於她女兒的故事,並用紅筆將女兒兩個字劃掉。接著是瑪莉來找我,我在劉小姐圈圈下面平行畫了一個圈,寫上瑪莉,並用箭頭連結另外一個圈寫上瑪莉所訴關於劉小姐的故事,並用紅筆將瑪莉兩個字劃掉。再用藍筆重新寫上瑪莉。

  我咬著筆尾有點煩惱,如果瑪莉不是劉小姐的女兒,那這兩件事情就完全找不到關聯點了。我偷看了百花一眼,又偷看了百寶一眼,他們雖然都炯炯有神地盯著我,但苦於不能閱讀,恐怕也不能給我甚麼提示。

  我手指著紙上的幾個圈圈,假裝自言自語地說:「劉小姐來找我,說是要找女兒,但偏偏她又沒有女兒,那這個女兒就不存在了。」我拿筆假意又把女兒兩字劃掉:「瑪莉自稱是劉小姐的女兒,還說劉小姐有病,說她不見了,但偏偏劉小姐人好好地坐在家裡趕稿子。」我用眼角餘光瞥了一眼百寶,他雖然平貼躺在地上,但耳朵卻恕得很高,顯然每一句都聽進去了。

  我拿筆空劃了一下瑪莉:「首先她不是劉小姐的女兒,再來她死了卻又像假死。這兩個人怎麼說得都是謊話呀?」

  百花忽然懶懶地開口問百寶:「你說,如果這兩個人沒關係的話,瑪莉怎麼知道劉小姐來找我們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