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4 沁沁的明白-13

  我不知道我是甚麼時候睡著的,當我醒來時,已經十點了。前夜我忘了拉窗簾,太陽從窗戶直射我的眼睛,也虧得我這樣還能睡。床頭櫃上的百花早沒了蹤影,大概又縮進我的書櫃躲太陽了,百寶可憐兮兮地躺在狗碗旁,見我醒了,用鼻子推推狗碗,我說:「昨天半夜不是有喝牛奶?」百花聽到我的聲音也從書櫃跑出來,瘋狂地喵喵叫,看來火氣大的很。

  我打著哈欠從冰箱裡取出罐頭,加了點熱水分別倒在百花和百寶的碗裡,他們吃得狼吞虎嚥,眼裡沒有我了,我才踱到前方的偵探社翻資料。劉小姐要找人是毫無疑問的,但她要找的這個人是不是她女兒,就有待商榷了。我閉上眼睛回想劉小姐的樣貌,她年過五十了,但保養得宜,說是四十歲也不勉強,穿著並不花俏,但質感不錯,我想不會是平價衣物沒留指甲,膚如凝脂,臉上也少有皺紋,髮量雖然較為稀疏,但染了淺褐色又紮起馬尾,反而添了一份俏皮。

  我泡了一杯黑咖啡,喝了幾口,拿出抽屜裡一疊媽媽的照片,細細翻看著。論美貌,媽媽絕不輸劉小姐,但媽媽身上有一股特殊的氣息,即使在鏡頭面前,她也彷彿一直注意著旁邊,她的頭髮只到耳下,還算留長了,一雙手上沒有任何飾品,雖然修長卻也有些許色澤不均的斑點和紋路,媽媽不高,雖然身材纖細,腹部卻有點明顯,她說,生了孩子的女人,除非特別減肥,否則都有這一顆肚子的。

  我喝掉最後一口咖啡,問自己,劉小姐,她生養過嗎?我想起出版社接電話的年輕妹妹是個草包,應該可以套出些甚麼話,便捏著鼻子打去問:「您好,請問劉小姐在嗎?她前陣子向我們訂了一張嬰兒床,說是她女兒要生了,付了訂金後卻沒再跟我們聯絡了,電話也無人接聽,可以麻煩您幫我把電話轉交給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