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沁沁的明白-10

  百寶歪著頭想了想:「誰發出的?」

  百花說:「不知道。」

  百寶又問:「發給誰的?」

  百花說:「不知道。」

  百寶一愣,輕輕抖著他的鬍鬚,小心翼翼地說:「我想訊號內容是甚麼,你大概也不知道吧?」

  百花理直氣壯的說:「那當然。」

  百寶輕輕的喔了一聲,又躺回地上,閉著眼睛像在打瞌睡。百花也跳回窗台,靠著透明的玻璃曬太陽去了,剛才那番對話簡直像開玩笑似的。

  我坐在椅子上,發脾氣也不是,裝沒事也不是,想收拾報紙又怕他們覺得刻意,但滿地攤著的瑪莉的臉彷彿在嘲笑我,讓我覺得越來越熱。

  我隨手抓起一份報紙,雖然不甘心,卻覺得百花那毫無邏輯的推測不是沒有可能。一模一樣的照片,一模一樣的新聞稿內容,這一定是給某人傳達的訊息,因為不知道這個某人會買哪一版的報紙,乾脆給所有的報社都發一份。

  可以做到這件事情的人或組織來頭不小,而且肯定和警方打過招呼,不,這會不會根本就是警方的傑作?我搖搖頭,這麼大張旗鼓地買頭版,作風也太囂張,和警方向來神經兮兮的風格不同。

  百寶忽然抬起頭:「虎哥?」

  我忍著沒笑,只見百花在陽光下瞇著眼睛回頭:「幹嘛?」

  百寶也沒笑,萬分正經地說:「我在想,要說這是給某人的訊息,會不會根本就是在找某人呢?」

  百花沒回答,閉上眼睛,彷彿又睡著了。

  百寶繼續說:「這個搞得每份報紙都有照片,顯然是不怕不相干的人知道他的用意,如果他只是要傳達一個訊息,這樣豈不是太容易洩漏出去嗎?」他頓了頓:「所以我想,會不會他根本是在找一個人,所以希望看到的人知道的人越多越好,這樣找『那個人』的人也越多,找到的機會也越大。」

  百花睜開眼睛,這回睜得很圓,瞳孔縮成了一條線。他斬釘截鐵地說:「我感覺到了,你說的,很有可能。」

  我忽然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百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