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4 沁沁的明白-8

  我先假設瑪莉是假死,那麼這個新聞也就是假新聞了,而這是最奇怪的地方,首先,瑪莉有沒有死,警方不會不知道,報社也不至於寫出這樣荒唐的新聞,因此我大膽推測,瑪莉假死這件事情,是警方和報社聯手的一個計劃。

  我把報紙攤在桌上,百花輕巧地跳上桌子,仔細端詳著瑪莉假死的照片。百寶蹲在地上,打了個哈欠後才說:「有沒有甚麼奇怪的地方?」百花看了我一眼,撇了撇嘴角:「沒有,最奇怪的就是沁沁了,她怎麼忽然變得這樣熱心積極?」

  我強忍著沒有轉頭看他們,拿一枝鉛筆把新聞稿裡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段落圈了起來。百寶又問:「她在幹嘛?」百花說:「不知道,在報紙上畫了一堆圈圈。」

  「圈圈?」百寶皺著眉頭:「她這次怎麼不把報紙寫的東西唸出來了?」

  我暗自得意,任你們倆小子再精明,總也不至於會讀報紙吧,太囂張我就多買幾份回來嘔死你們。

  我腦中靈光一閃,對,我怎麼沒想到,我應該多買幾份不同報社的報紙回來比對一下呀。我把桌上的報紙摺好,隨手拿了些零錢和鑰匙匆匆出門了,關上門時還聽到百花啼笑皆非的聲音:「她今天怎麼了?」

  我把便利商店裡能看到的所有報紙都掃了一份回家,桌子不夠放了,就通通癱在地上。我拉上窗簾,又開亮了所有的燈,地板上彷彿有眾多黑白的瑪莉瞪著我,每一張都長得一模一樣,一樣的圓睜的雙眼,一樣的濃密的睫毛,一樣的沒有放大的瞳孔,一樣的打在頸部以下的馬賽克。全部的報紙都放了同一張照片,這可不對勁,報社應該都有自己的攝影記者才對,再說就算大家都站在相同的角度好了,總不會連後製的方式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