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3 狗的雨夜-3

  相較於他們,極光對百花的態度比較溫和,他在這區混久了,連那些貓老大見了他也要低頭問好,所以和貓群的關係一直不錯。其實極光一直沒提,但我略有所聞,那年素櫻和百花從收容所逃出來的時候原是在狐尾的地盤落腳,狐尾看上素櫻,用了調虎離山計把她騙走,又引了清潔隊員來抓百花,是極光路見不平把百花叼到了偵探社樓下,百花才躲進了公寓的遮雨棚。這件事情百花自己也不說,肯定又是愛面子的毛病發作,但我知道他,如果有機會他連命都能賠給極光。

  這些年來百花倒也不是對偵探社毫無貢獻,雖然他腦子不太好,但他的直覺卻很強。我找東西還得東聞西嗅奔波勞碌,他找人卻往往睡一覺起來就說「應該在東邊」,還每次都準得離奇,問他怎麼找的,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有次我開玩笑地說「你該不會告訴我是作夢夢到的吧」,他竟然萬般嚴肅地回答我:「誰說我在睡覺了?我一直清醒著,只是眼睛沒打開。」

  貓哪。

  雨還在淅瀝淅瀝地下,我側身的傷口越來越痛,地上也積了一小攤和著血的雨水,傷口明明不大,我卻開始頭暈,還覺得分外冷,忍不住趴在地上。極光要我坐到避風面,又要兩隻肥胖的母狗靠著我,我想我的面色一定很難看。阿饒原本已經要走了,見我狀況不佳又留了下來,我想示意她不必管我,畢竟極光他們也會照顧我,但實在太累,話說不出口,阿饒倒是很有靈性,瞪我了我一眼說:「你別自以為是,我是覺得雨太大了,怕弄濕了我的毛。」

  極光溫言安慰,也不知道是安慰我還是安慰阿饒:「這點小傷沒甚麼,回去休息幾天就好了。」想一想又對我說:「你家那隻小貓真是重情重義,你瞧見沒有,他癟著嘴跑得跟陣風一樣,眼淚都快掉出來了。你這幾年也沒白照顧他了。」

  我忍不住笑出來:「他就是這樣,嘴硬,但感情很豐沛。可惜就是腦子一直治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