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3 狗的雨夜-1

  我叫百寶,百百偵探社的老闆是我的主人,她叫沁沁。她的媽媽,是我媽媽的主人,她叫尤昕,大家叫她昕姊,我媽媽叫藍雨,是昕姊最喜歡的一首歌。

  我不知道我的爸爸是誰,但昕姊說我和媽媽都是黑狗,爸爸肯定也是黑狗。我出生的時候昕姊還在,我三個月大的時候她卻走了,所以我對她的印象模模糊糊的,但有一點我很肯定,沁沁雖然長得很昕姊很像,性格卻軟弱許多,在專業上也很差勁,因此媽媽臨死前一再交代我,不論如何要守護沁沁,撐住百百。

  作為一個偵探,無能已經不足以形容她。就在我身心俱疲幾乎要撐不住的時候,她帶回了一隻貓,一隻有點精神分裂的貓,她給他取名百花。

  百花是隻漂亮的白底虎斑貓,即使剛回家時全身又瘦又小,全身沾滿汙泥,我還是一眼就看見他漂亮的金色眼睛,當沁沁啪一聲打開大燈,那雙貓眼睛裡只剩兩條直立的黑線,嬌媚的眼角鑲在上仰的臉蛋上,他張口一聲喵,露出小小尖尖的虎牙,我心裡想,這小傢伙真可愛啊。

  和百花相處了一陣子,我卻擔心了,這小傢伙空有可愛的外表,腦子卻不太正常。他分明年紀比我小,卻說他已轉世輪迴多次,堅持要我喚他一聲哥,這也就罷了,他還討厭沁沁幫他取的名字,另外給自己取了一個名字,馭虎。我把這件事情說給紫桐聽時差點把他肚子笑破:「太有趣了,這些貓簡直是天才,怎麼想得出這樣俗到爆的名字。」

  百花除了精神狀況有點問題,記性也不太好,他到現在還記不得偵探社的名字,還常常迷路,偏偏又愛溜出門,我幾乎每星期都要去外面找找他。原本這也不關我的事,但只要他出門太久,沁沁就開始不停歪著頭往窗外看,我就知道,百花又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