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1 貓膩的夏天 - 1

  在我看起來,沁沁聞起來就個極普通的女孩子。但是我知道,在其他人類眼裡她的條件並不好,否則不會過了四十歲還單身苦守著偵探社。

  這是我最近才悟出來的道理。

  其實我不太會分辨人類的長相,除非有特別顯著的差異,例如毛色膚色或性別不同。但若是一大群和沁沁一樣黑頭髮黑眼珠黃皮膚的女人站在一起,我便無法精確說出她們相異之處,幸好我是隻貓,貓的鼻子天生可以聞出靈魂的氣味,讓我可以毫不猶疑地走向我的沁沁。

  如果你問社裡那隻笨狗百寶,他會說沁沁的氣味是玫瑰茶和水果香的混合,他會說有時候會沾上一點沁沁房裡常用的薰衣草精油、乾洗店的柔軟精、中午吃過的便當或陽台上整排瑪格麗特的花粉味。這個答案沒有錯,卻很膚淺,但你不能怪百寶,狗鼻子雖然靈敏,卻總在表面徘徊,這就是狗天生低於貓一階的原因。

  沁沁的味道,是寂寞,從努力自持的樂觀包裝好的靈魂深處一隅淡淡散發的寂寞。你可以說是腐臭,也可以說是陳香,它像一小束飄在空蕩大屋裡的貓毛,在閃閃發亮的陽光下偶爾撓弄誰的鼻孔,抓不著卻無法忽略。錯不了,那就是沁沁的味道。(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