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個難熬的夜。

我家阿貴姐(=慈母)睡前習慣讓我家馬路(=愛犬)吃點消夜,大部分是五六顆飼料,加菜的日子就是白煮蛋一顆,今夜則特別豐盛是豬皮一份。我看豬皮顏色雪白雪白的以為是水煮豬皮,也就沒有插手。

馬路八點半左右吃了,九點就開始嘔吐,先是格格有聲的乾嘔,接著吐出一點渣渣,我以為是阿貴姐豬皮切得太大塊不好消化,加上馬路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把嘔吐物吃進去,所以我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

馬路一路吐到十點,阿貴姐才坦承那豬皮是晚上蹄膀控筍干時一起煮的。我一驚,隱約記得狗不能吃筍,會消化不良,更何況是腸胃本來就比較弱的馬路。但是吃都吃了,難道要阿貴姐向馬路道歉嗎?我也只能默默守在馬路身邊準備接殺嘔吐物。

馬路一直乾嘔到十一點,阿貴姐就叫我弄一點酵素粉給馬路吃。
馬路吃了兩瓢酵素粉後總算把他肚子裡所有的豬皮一鼓作氣嘔出來,我抓住完美的瞬間沒再讓他吃回去,只是也空不出手去收拾嘔吐物,只好把阿貴姐叫起來。沒想到阿貴姐很不高興,嘟嘟嚷嚷的,我也只能咬著下唇忍耐,當然我知道這種天氣任誰被從被窩裡挖起來都會不高興,可是我好想跟阿貴姐說,是你給他吃錯東西耶<=當然這種話只能再肚子裡醞釀。

本來想著馬路吐光了就沒事了,沒想到他還是持續乾嘔,肚子裡的東西清空了,嘔不出來了,他就開始舔拭地上的狗毛,然後再嘔出一大堆帶毛的胃液。我想起他小時候有一次也是因為消化不良肚子難受,猛吃地上的毛催吐的事情來。當時醫生說這是狗的天性,他們肚子不舒服會想要找草吃,但養在家裡的狗沒有草吃只好吃毛,而他當時猛吃毛的結果就是肚子沒治好,腸子卻被毛塞住了,導致胃發炎、腸堵塞、腸黏膜受傷差點穿孔,每天照三餐吃活性碳,吃完再噴黑色的血便,在我看來只差那麼一點就要搭上天堂直達車去找黑糖團圓了。

所以對於馬路吃毛這件事情我們全家都有著無法抹滅的恐懼感,我本人只好大半夜拿著魔布拖把收集地上的狗毛,馬路看到我跟他搶毛還不高興,差點跟我對打起來。我也沒怪他,我知道他肚子很不舒服才會脾氣暴躁,當年他也是肚子痛極的時候咬了我一口。不怪他,真的,我肚子痛的時候誰跟我搶正露丸我也會翻臉。所以我只是默默收拾著地上的毛。(心裡也想著明天要怎麼收拾這隻狗)

我看他吐了這麼幾輪,酵素大概也吐光了,就又給他吃了兩瓢。這時阿貴姐又不高興了,嫌我動作粗魯聲音太大會吵醒阿德哥(=慈父),我看她窩在棉被裡露出一張小臉蛋指東怪西的,真要猛捶自己胸口才能忍住不回嘴,但是想到阿貴姐明天凌晨四點半要起床,我還一直把她挖起來幫忙收拾嘔吐物,也不算太孝順,被嫌兩句就算了(但也暗自盤算明天還是要鄭重告訴她「是你讓馬路吃壞肚子的」)(這女兒會不會太會記恨)。

馬路吃了第二輪酵素後看來好些了,我也回房間回個電話。說不到五分鐘,阿貴姐又臭著一張臉來開我房間門問我:「馬路是不是要死了?為什麼那麼失常一直吐又一直咳?」我當時真的差一點忍不住要把阿貴姐抓起來搖了,不是你讓他吃筍干燉的豬皮的嗎?憑甚麼現在一臉事不關己的樣子?不要以為假裝失憶就可以撇得乾乾淨淨!

我出房間一看,馬路果然又在乾嘔了,這時阿德哥也被吵醒了(阿德哥撐到這個時候才被吵醒也算是能人異士),他提議讓馬路喝點牛奶解毒。我對牛奶可以解毒這種說法抱持懷疑態度,不過倒隱約記得牛奶可以中和胃酸,就倒了一小口加點溫水加一瓢酵素讓馬路喝了,一開始馬路還是不停地乾嘔咳嗽、四處找毛吃,但也不知道是牛奶的功效還是酵素的功效還是總算把東西吐光了,一點左右,馬路總算縮回狗窩睡了,雖然還是一抽一抽地有點想吐的感覺,不過比之前半夜已經好多了,我一直沒敢睡,雖然回房間了還是凝神聽著,到現在都沒聽到他的咳嗽聲,應該是睡了吧。

等我送出這篇文章,我也要去睡了,明天我一定要狠狠地告訴阿貴姐,從此往後,馬路吃的任何東西都只能水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