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清爽的秋意夜裡轉身離去,沒蓋厚被的我冷到做了惡夢,一路掙扎到快中午才驚醒。

我夢到我帶著馬路回高中母校參加校慶,不知為何卻被通知要到教室上課,到了指定教室(從路徑來看應該是國三那間教室)卻發現裡面有人正在上課,我和其他同學(奇怪的是夢裡雖然會交談,現實生活中卻不知道他們是誰)只好在外面等候。

馬路一如往常焦躁,一路走來看到太多草地他心急如焚,大概過度激動腸子也蠕動特別快,他就在走廊上拉了好幾條屎,按照慣例有幾條軟便,重點是我身上只有一雙筷子和一個塑膠袋。

正在我滿面赤紅試圖用筷子把軟便撿到塑膠袋裡時,一個我不認識的男人(據說是工友老師)走過來很嚴肅的看了我一眼,而後遞給我一盒雞蛋,告訴我必須在當夜十二點後帶著馬路在走廊上祭拜某個以前在這裡往生的人,我一聽都驚呆了,工友老師還把雞蛋打開給我看叮嚀「一定要用農曆七月的拜法」,我才發現雞蛋上寫滿了我看不懂的符咒。

當時我都快哭了,我最怕這種東西這種事情的啊,我連鬼片的預告都不敢看耶。我苦苦哀求問他有沒有其他方法,工友老師搖搖頭說總之晚上十二點你到一樓某教室來找我拿雞蛋和香就對了。我說那我可以找多一點人陪我嗎,他說不行,只能有你跟那隻狗。我回頭一看馬路正天真無邪的看著我,我內心大怒想說更你這個始作俑者...一回頭那工友老師已經走了。

我苦苦哀求旁邊的同學們晚上陪我,但大家遇到這種事情都不願意。這時教室裡的人走出來了,我們就走進去找座位坐,我挑了靠門第一排第二個座位。上課的竟然是我高二時的國文老師兼班導,她是個瘦小卻很有活力又沒神經的老師,所以上課沒多久我就舉手問老師可不可以幫我解決這件事情,沒想到老師卻像變了一個人罵我做錯事情還狡辯,然後派人把我的桌子移到曬不到太陽的角落說壞孩子不能曬太陽(崩潰)。

我大怒下牽著馬路奔離教室(是的,我從頭到尾都牽著他是怎樣),途中又遇到另外一個同學,我問他到底怎麼一回事(高中念的分明是女校,夢裡卻出現大量的男同學是怎樣),該同學說那個走廊以前有人上吊自殺過,而且時時出現怪事,所以人人都不敢得罪,我今天既然在他的地盤上拉屎(是馬路拉的啊),最好按照老師的方法道歉,而且不是半夜十二點,是半夜十二點四十四分,因為那個人是四十四分才上吊的,所以我要從十二點等到十二點四十四分才能拜,拜完才能離開。

我聽得全身發抖,但是更不敢一個人晚上待在那裏了,可是不做也很可怕,真是崩潰到了極點。這時馬路忽然掙脫了我去追另外一隻狗(似乎也是黑狗),在大馬路上奔來奔去差點被撞,我一直吼他回來,後來還好他毫髮無傷地回來了,卻跑到另外一邊,我才看到我爸媽跟其他家人都在。

我趕快跑過去跟他們說,我小舅舅就拿出一盒看起來非常高級的魚,我媽也拿出一盒白飯,說他們打聽到除了半夜拜雞蛋之外的方法,就是為該死者完成一個願望,而吃一頓高級料理似乎就是他的願望之一,而且不限時間,叫我趕快把魚拿去拜。

後來我就醒了,真是嚇死我了,夢裡那種四處奔波找不到人幫忙的感覺太可怕了。 而且我從來不看鬼片鬼故事的人竟然做了這麼可怕的夢真的特別特別驚嚇,我大概死了一堆細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