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夫人原還持反對意見,菩薩灣不過是個吃水不深的小海灣,大型船艦根本進不來,哪一國的海軍會笨到來擱淺呢。再說下旺村背後靠著幾座小丘,若連這裡都保不住,臨時政府也差不多該完蛋了。

林老爺聽了生氣,要林夫人別亂說話,林夫人見丈夫動怒,也不便堅持。好在兩個孩子的教育沒中斷,還能每日上學。

林府平日飯桌固定三菜一湯,逢一的日子還得吃素,但這天是書韻生日,林夫人堅持不可寒酸,特地吩咐阿雲準備了這許多菜餚糕點。

書韻與妞妞兒生日只差兩個月,林老爺說,兩人比別人家天生的姊妹還有緣份,更要好好珍惜,今年就把兩人生日一起辦了。

阿雲受了書韻慫恿,又衝著與林老爺的關係不便拒絕,雖然心裡覺得不妥,還是勉強接受了。

天色全黑時阿雲讓書韻去請爹媽上桌吃飯,小婁夫妻這晚有事已經離府,林老爺說,人少就省了那些禮數吧,要阿雲和妞妞兒也上桌一起吃飯。

書韻和妞妞兒趁飯前空檔到房裡換上阿雲掛在門邊兩件同款的短旗袍,妞妞兒是竹綠,書韻是梅紅,都是同色鑲邊小翻領,緞線沿盤扣繡出綿延的閃花,竹葉與梅枝的暗紋襯得兩人雙頰柔潤,四隻眼睛閃閃發亮。

書韻摸著裙邊對妞妞兒一笑:「這肯定是爸爸指定的花樣,他就愛這些自以為清高的植物,也不管別人覺得俗氣。」

妞妞兒也笑,嘴角有些嘲諷的味道。

每當她出現這樣的表情,右臉頰上淺淺的梨窩就特別明顯,讓她顯得比平常嬌氣,好像一隻描了眼線的畫眉鳥,卻不怎麼啼。

arrow
arrow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