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兒指著桌上另幾盤菜說:「紫晶玉璽雖說是切塊的蒸芋頭,調味的時候卻放了雞腳熬的高湯,算不得素菜。」

書韻問:「芋頭怎能切得這樣方正?」

妞妞說:「雞高湯冷卻之後會凝固,切塊就方便了,還可以視喜好沾糖粉或鹹醬。就不知道這種時候媽哪裡找來雞腳熬湯。」

書韻對妞妞兒一皺鼻子:「算妳有本事,記得這些菜啊肉啊的,要我說,蒸一籠白鰻頭夾點鹹炒豆干最好吃了。」

妞妞兒說:「那是妳平常吃得好才覺得白饅頭新鮮有趣,要是天天只有白饅頭啃妳就不想吃了。」

書韻做了個鬼臉,翻看桌上蒸著的一籠蟹。

橘紅色的螃蟹們雙目無神卻怒張雙螯,親熱地擠在大蒸籠裡,也數不清有幾隻。

旁邊一個小缽裝著調味過的濃醋,另有一個鋪滿薑絲的大盤。

盤是晶亮的雪瓷,反射燭光發出溫暖的橘紅光芒。

書韻點數著,連廚房裡的菜色共十二道。

她嘖嘖地笑著:「不愧是周媽,一個人弄出這麼一大桌菜。」

蒸籠邊幾個比書韻臉還大的青花瓷盤擺滿各色糕點,月桃捲、玫瑰酥、凝玉霜、綠豆糕,還有一盤西式脆餅,灑滿炸得焦黃的杏仁片和細膩雪白的糖粉。

書韻見廳裡無人,偷取了一顆玫瑰酥塞進嘴裡喀滋喀滋地咬,搗碎的玫瑰花瓣混著去殼的紅豆泥香氣四溢,她忍不住又拿了一個。

妞妞兒笑說:「別吃了,等會兒吃不下飯又要挨罵。」

書韻順手遞了一個凝玉霜到妞妞兒嘴邊說:「怕甚麼,妳也吃一個。」

妞妞兒別過頭不肯吃,書韻卻是來性兒了,硬扳開她嘴塞進去。

妞妞兒半求半笑地說:「別鬧啦。」

書韻是個經不起拒絕的人,非把凝玉霜塞進她嘴裡不可。

arrow
arrow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