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韻還在門外,親切地對美美點頭,美美抬高頭回以冷漠的瞪視。

蘇韻望著披頭散髮的美美,雙腿赤裸,滿臉疲態,兩隻眼睛被隔夜妝弄污,大白天像個女鬼,飽滿的胸口沒穿內衣,頂著罩衫露出明顯的乳房形狀與乳頭,裙子也短得幾乎要露出屁股,蘇韻猜想她多半也沒穿內褲,渾身散發野蠻卻單純的性吸引力。

美美前夜喝多了,還有些宿醉,腦門彷彿頂著千斤重,見到蘇韻上下打量的眼光才想起忘了把外套穿上,卻不知該不該回周肇錦房裡拿衣服,但若因此延遲離開的時間而撞見玥盈,周肇錦可不會饒她。蘇韻向她做出噤聲的動作將她引到廚房。美美嘟著嘴,輕手輕腳地走在蘇韻後面,心想最糟也不過是硬著頭皮出門,時間還早,路上未必有太多人,就算真讓人看到了,她幹這行難道還怕誰說閒話嗎?想是這麼想,兩隻眼睛還是急得紅了,頻頻將臉轉向周肇錦的房門,盼望他將衣服拿出來。

周肇錦當然不會出現,他從來不關心任何一個下了他床的女人。

蘇韻把掛在廚房一件長風衣遞給她,有些尷尬地說:「下次來再還我吧。」美美咬著嘴唇點頭,穿上風衣準備從後門溜走。蘇韻又拿了兩片夾蛋的吐司柔聲道:「帶回去吃。」美美歪著頭有些遲疑,蘇韻乾脆地將吐司塞到她手裡,連珠炮地說:「快去吧,他們要下來了。」美美低低回了句「謝謝」,走了。 

 

蘇韻站在門口目送美美誘人的背影,感觸良多。這女孩雖然濃妝豔抹,至多十七八歲,眼神卻若干蒼老。做這行的女孩都是這樣,蘇韻看過好幾個了,還是無法習慣,她對女孩們總是懷抱愧疚,因為她們都是代替她在周肇錦身下受苦。美美是周肇錦的女孩們裡最受蘇韻喜愛的一個,她會故意找些話題逗弄她,期待得到一些回應。美美從不搭理,但蘇韻還是從這種單方面的互動裡得到安慰。

桌上擺著兩杯牛奶和幾個煎蛋,蘇韻想了想,再炒個青菜吧。將冰箱裡林太太送的兩把紅菜拿出來洗切,加點蒜頭爆香下鍋,這是臺式做法,味道不錯,玥盈挺喜歡吃。這孩子在臺灣土生土長,根本就是個臺灣人,連口味都和父母不同了。

忽然聽得玥盈驚呼:「媽媽,好臭喔,燒焦了!」蘇韻才發現自己鍋裡的紅菜已焦了一半,可惜了。她將殘渣倒進垃圾桶,一邊吩咐玥盈將一樓的門窗都打開,揮手驅散空氣裡的焦味。想著要起鍋重炒,又想玥盈快遲到了,還是放棄吧。玥盈已機伶地解決了牛奶和煎蛋,又拍了拍肚子表示吃飽了。蘇韻笑著從冰箱裡拿出便當遞給她,盯著她收進背包裡。

吃過早餐的小女孩與母親一道走到學校,蘇韻送她進幼稚園教室,看她像隻小鳥似的飛進一大群同學裡。隨班老師姓邱,是個胖墩墩的年輕人,坐在教室後方活力十足地向蘇韻打招呼:「蘇老師,送玥盈上課啊?」蘇韻含笑點頭說了聲:「欸,麻煩邱老師多照顧。」玥盈回頭看媽媽要走了又小跑步奔來,附在蘇韻耳邊說:「媽媽,快回家叫爸爸起床呀。」蘇韻蹲下身子摟了摟她,算是答應了。

蘇韻回屋時周肇錦已經起床穿好蘇韻熨好掛在樓梯邊的制服,正吃著留給他的早餐。蘇韻向來佩服他這點,不管前夜多晚入睡,他周肇錦早上永遠精神奕奕。蘇韻脫下外套掛在門邊,隨意在桌邊坐了下來。「非得離我那麼遠?」周肇錦端起咖啡狀似不經意地說,蘇韻這才發現自己坐的位置確是長餐桌上離周肇錦最遠的一個。

「隨便就坐下了,何必這麼敏感?」蘇韻將桌上的碗碟端到水槽邊,順勢避開座位這個敏感的話題。周肇錦盯著她,冷哼兩聲,蘇韻分明聽到了,卻還是低頭洗碗。

周肇錦說:「我想我應該會和美美定下來……一陣子,你說呢?」蘇韻嘆了口氣,沒有回答。這有甚麼好問,他既不是她的夫,她也不是他的妻,只是為了孩子假扮夫妻,周肇錦卻常以愧疚的丈夫嘴臉說些討厭的話。

周肇錦本來就沒期待她的回答,他只是喜歡看蘇韻那不勝其擾的表情。嘿,真有趣。他自顧吃完早餐後將杯盤一扔,沉默地出門去了。雖然面無表情,心裡卻挺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