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20090222淡水 006。為了甚麼來到這片沙灘?我不記得了。

在朦朧柔雲之下帶著霧色的海藍,是加了灰色調的透明。

我在沙灘上看見從彼岸放逐到此岸的飄零枝葉,我看到鐵灰色的大石。

我看到乾枯的寂寞。

你拍攝的 20090222淡水 009。遍佈著,曾崎嶇著的我們之間。

遍佈著,不乾脆的回憶。

遍佈著,既是柔情也是百煉不成的難以抹去。

於是寸草也無,只剩流浪的沙礫。



你拍攝的 page1。天空潤澤了藍,還是藍潤澤了天空?

閉上眼睛還存留著,想必是風曾流下的深刻眼淚。

閉上眼睛還存留著的你,想必是因為我曾流下的深刻眼淚。

怎麼辦呢?



你拍攝的 20090222淡水 040。其實,我一直不明白浪花真正的表達。

雪白的泡沫與永無目的的往返,然後一吋吋前進。

再一吋吋後退。

他們說,這是漲潮,那是退潮。

而你說呢?

我說,這是勇敢,那是退縮。

我說,這是快樂,那是痛心。

你拍攝的 page2。於是,我將自己埋進土裡。就像那隻脖子很長的鳥。

來去的、透明的海水,溫柔吻去我腳掌上的悲傷。

拂去粗糙,我以為自己乾乾淨淨。

拂開執著,腳縫裡卻還卡著落寞。

陷進去了,流沙設下的陷阱,帶著滑溜的心痛陷進去了。

白花花的海水啪一聲,打散了自以為是的我。

我還是我,還是那個玩沙的小孩,嗎?

在失去你,或被你失去,之後。

你拍攝的 page3。在藤壺作畫的地表上,尋找S型出口。

那漩渦帶著軟軟的抱歉,以堅決的態度漂成一條不回頭的弧線。

凌亂地打壞了這平坦的沙灘,應有的地勢。

如紛亂的腦一樣的圖型啊。

如紛亂的過去一樣。

如何凝結時間,好讓我有多一點思考的空間。

不去想,如何讓所有的人都能如一向以來所期待那樣快樂。

至少,我必須是快樂的。

這一天,我發現快樂成了功課,也就越來越難取得。

你拍攝的 20090222淡水 023。我想,穿著寶藍色短裙的新娘是快樂的。

你拍攝的 20090222淡水 034。我想,留下輕快腳步的小狗是快樂的。

你拍攝的 20090222淡水 047。我想,寫下無數詩句與姓名的情人們是快樂的。

你拍攝的 20090222淡水 048。我想,在沙上雀躍著的鴿子,是快樂的。

你拍攝的 page4。但在沙灘上堆了滿地沙球的螃蟹,快樂嗎?

你拍攝的 20090222淡水 045。堆置了如此巨大沙堡的孩子,不明白此地的脆弱。

不明白失去的苦痛。

不明白轉身與抉擇的難題。

活在這一分鐘。我想他們是這樣的。

你拍攝的 20090222淡水 049。那麼,至少還能擁有這一分鐘的夕陽。

還能擁有這一分鐘夕陽下的自己。

而人生也不過是許多一分鐘的組合。





=====================

星期日與陳藥師前往秘密基地一遊,下午的海灘沒甚麼人,海水有點冰,還是早春,不宜裸泳......是說在台灣也沒有甚麼季節適合裸泳就是了。

一時興起來個無病呻吟的看圖說故事,熟者不必對號入座以為聽到甚麼八卦,不熟者不必莫名其妙有看沒有懂,反正有圖有真相。

為了證明我真的不是一個人假日跑去海邊發神經,下面附上陳藥師慾照一張,為保護當事人隱私,臉部已打上馬賽克,群眾不必驚慌。

你拍攝的 20090222淡水 019。設計對白:「嗨,大家好,我是陳藥師,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嘟嘴裝可愛以搏取被毒打的機會,腿上灰灰的不是中毒喔,是我穿了一雙灰色的絲襪(羞),至於大家最好奇的一件事情,就是我為什麼到海邊踏浪還要穿靴子,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是黑道大姐頭,所以不管去哪裡都要穿很有氣勢的衣服吧。」

以上,是一篇有點混的遊記XD(自己先承認了,所以以下不開放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