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多久,就傳來金古錐和小男人鬧出人命的消息。(圖片說明:其實在動物界中少有「友情」這玩意兒,我想若是扯上發情期搶對象這碼子事,圖中那兩位北極熊先生應該都會迫不急待地想扭斷對方脖子吧?)(附帶一提,這種圖片九成都是合成的,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雖然金爸爸吹鬍子瞪眼地反對,但女大不中留,金古錐吃了秤砣鐵了心非嫁不可,捧著肚裡孩兒一枚,鎮日尋死覓活、以淚洗面,做父親的,心腸終究硬不過女兒,撐不了兩個月,還是只能咬牙含淚將從小捧在手心的小女兒親手交到該死的渾球手中。

 

如果這是童話故事,那麼事情該就此打住,畢竟童話故事裡王子公主是不老不死地永遠活在幸福的婚禮當日,只要穿著婚紗戴著皇冠掛著笑容就可以千秋萬世,不過,可惜,現實人生不容許過度天真。

 

婚禮結束後,小男人便回到外縣市繼續學業,金古錐則辦了休學在家待產,準備等孩子出生斷奶後再回去拿學位。雖然這場婚姻的兩個主角年紀尚小、不事生產,但幸好男女雙方家長家底都算厚實,倒沒有經濟上的困難,最棒的是金古錐娘家與婆家只有數步之遙,比起一般因意外中獎而結婚的小夫妻,金古錐與小男人的結合無驚無險,因此雖然小男人給我的印象很差,不過既然孩子有了婚也結了看起來也挺幸福的,我們一班朋友們也就抱著祝福的心情而不再挑三揀四了。

 

正因為以為婚後的金古錐會過得非常幸福,所以兩個月後接到她帶哭音的電話時,我著實措手不及。

 

她摀著話筒躲在房間裡,抽抽搭搭壓著嗓子哭,讓我十分驚慌,雖然知道她近五個月身孕難免情緒不穩定,但是她哭泣的理由還是讓我有點傻眼。據金古錐所言,新婆婆在老公離家上學後就變了一個嘴臉,不但經常冷言熱語伺候,還每天逼她做一堆家事,全不顧及她是個身懷六甲的孕婦。

 

「那妳做家事的時候她在幹嘛?」我問。

 

「看電視啊,講電話啊,串門子啊。」金古錐委委屈屈地說。「而且她好像很介意之前我爸不想讓我嫁就一直刁難他們的事情,老是拿出來諷刺我,還說要是我不高興可以回娘家去告狀啊。」

 

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只好安慰她:「算啦,妳婆婆可能只是脾氣比較不好,像我媽也是啊,嘴巴壞得跟甚麼一樣,可是她真的是個好人。」想了一想,我媽是不是好人跟金古錐好像沒有甚麼關係,我趕緊又補上一句:「妳婆婆叫妳做家事可能是覺得多活動比較好生,也是為妳好啦。」

 

金古錐在電話那頭嘟起了嘴:「可是,我都已經五個月了,怎麼還可以每天叫我跪在地上擦地板?」

 

這下子我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了,畢竟我沒生過小孩,不知道懷孕五個月跪在地上擦地板算不算很過份,不過我知道我媽懷兩個孩子的時候剛創業,常常將一箱箱寶特瓶飲料頂在大肚子上爬上爬下,還跌過好幾跤(這位太太說起「怎麼摔都摔不掉你們兩個」時驕傲的神情十分難忘),至今仍逢人就說當年我跟我哥如何幫忙搬東西的英雄事蹟。

 

所以,跪在地上擦地板應該不是甚麼太嚴重的事情吧?

 

「可是,」金古錐又哭了:「那是妳媽那個年代啊,現在哪有人懷孕還跪在地上擦地板的,別說是孕婦了,妳這輩子有跪在地上擦過地板嗎?」

 

我瞬間被秒殺,因為我真的這輩子至今還沒跪在地上擦地板的經驗,只是,沒事幹嘛跪在地上擦啊,不是有一種東西叫拖把嗎?現在還有各式各樣的拖把咧,甚麼乾擦濕擦除塵擦的,揪~竟是為什麼要跪在地上用抹布擦這麼不科技呢?

 

那是金古錐第一次打電話來哭,從此之後她平均每個月都會打一次電話來哭。

 

有一次是婆婆趁她老公不在逼她提著重不拉嘰的垃圾去追垃圾車。

 

有一次是婆婆當著她老公的面把她買來孝敬的東西扔在地上說「浪費錢」。

 

有一次是婆婆打電話警告兒子該月手機費太高,叫他沒事不打電話給老婆,害金古錐一個月只接到兩次老公的電話,還只講了五分鐘。

 

一開始覺得很好笑,後來卻漸漸覺得不安,這場婚姻根本就像辦家家酒,不知道是金古錐的主觀性描述給我這樣的感覺,還是她婆婆的確不喜歡她,但是老聽一個孕婦哭著打電話來,我的心裡也十分擔心難過,怕她哪天忍不住跟婆婆大打出手,一邊打著打著孩兒就咻咻地生在客廳裡了。

 

幸好,孩兒是在醫院出生的。

 

原想金古錐既然生了一個帶把兒的,在觀念保守又傳統的婆家應該是站穩一席之地了,沒想到月子才剛做完,她又打電話來了,不過這次出問題的卻是幼稚老公小男人。

 

小男人因為在外縣市念書,說好一個月回家兩次,但開學後卻每每以期中考期末考社團活動買不到票為藉口,一拖就近兩個月見不到人,好不容易把人盼回來了,卻打電動打到凌晨三四點,隔天又睡到過中午,好不容易醒了,一起床就先發脾氣,說孩子半夜吵奶吃鬧得他睡不好,接著吃飯洗臉後又不知溜到哪去找朋友,直到晚餐時間才回家,喀完飯又黏在電動玩具前面玩到凌晨,夫妻倆要說句話都找不到時間,更遑論看看孩子哄哄老婆。

 

金古錐一個人住在婆家,公公婆婆待她說是客氣,但其實就是生疏,寂寞恐懼以及產後憂鬱症侵襲著她,唯一的依靠只有老公,偏偏老公回家像度假,她要是多說兩句,小男人就賞她一句:「煩!下次不回來了!」,終於讓金古錐開始思索自己當初堅持結婚是不是錯了。

 

剛開始聽到金古錐這樣追問我,我都含糊其詞帶過,說實在話,老娘打從第一次見到小男人就覺得「會嫁給這傢伙的女人肯定十分無腦。」,但明示暗示了半天她都聽不懂,還在最短時間內懷上孩子進了禮堂,現在討論這種問題還有甚麼意義?

 

再者,有了以前愣頭青跟郎今後兩位朋友的經驗,我深知朋友的另外一半看似天真無邪又無害,但其實威力無窮,朋有這種東西與之相比簡直屎也不如隨手可丟,千萬不要正義感過剩妄想去回答「你覺得他/她怎樣」這類的問題,等閒路人如我只要閉上嘴巴吃飯看戲就好,免沾一身腥。

 

聽起來,我好像還挺清醒挺理智的?但,如此清醒理智地我,最終還是著了道兒。

 

那是金古錐打給我的最後一通電話,當時孩子都還不滿一歲。她嚎啕大哭著打來,說小男人強行「奪走」她出嫁時母親交給她的存摺,不顧金古錐的反對,堅持要拿那筆娘家給女兒的私房錢買一台他自己看了很久的休旅車,還振振有詞地說「車子又不是他一個人的」。

 

金古錐辯稱不是不肯出錢,只是小夫妻倆人加一個孩子,沒有必要買價位如此高的高級休旅車,兩人一言不合之下,竟出現肢體衝突。

 

「他打我!」金古錐嗚嗚咽咽的哭喊。

 

聽到如此戲劇化的情節,而自己的好友又是遭暴力毆打的受害者,終於讓我怒火叢生失去理智,蓋本人最討厭動手動腳的傢伙,不管是男人打女人、女人打男人、大人打小孩、人類打動物,都是非常野蠻的行為,是標準的惱羞成怒、欺善怕惡、恃強凌弱,跟這種人還有甚麼好說的?

 

「離婚吧!會打人的老公不值得留戀,妳老子娘也不是養不起你們母子啊。」一時衝動之下,我竟無腦地脫口而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