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槓上了似的,自那日起,舉凡老娘膀胱無力、直腸抽搐,甚至只是想要離開座位尿遁休息一下,洗手間總是客滿著,幾乎每天都會看到我一臉衰樣站在女廁外面跳腳碎念苦情等待。(圖片說明:演超強道長超級像的林正英伯伯,現在也已經加入阿飄飄的行列了,每次看國片台重播他的作品,還是會覺得所有的道士他最強!)

 

事發當日,難得沒有午餐會報,我累得老眼昏花,正想去廁所解放一番後就趴回桌上,來場纏綿悱惻的午覺,誰知廁所裡那位大姐從放飯前一直蹲到我吃飽洗好碗筷了還不出來,整整在裡面住了四十分鐘,她不怕糞坑滿出來我還擔心她長痔瘡咧!

 

基於這種人溺己溺人拉己拉的精神,我終於忍不住情緒爆發,夾著雙腿雙手握拳猛敲:「誰啊,快點好不好?我膀胱爆了尿會噴得滿屋都是,對大家都沒好處嘛。」

 

也在排廁所但是顯然一點都不急的溫蒂拉拉我:「欸,大家都在座位上喔。」

 

我緩緩轉頭頭望向辦公室,嚇!果然!一個蘿蔔一個坑,每個坑裡都有人。大夥兒或吃飯或打哈欠或寫報告,還有幾個已經投入午睡的懷抱,睡得猛打呼嚕。

 

「那……那這裡面是……誰啊?」我嚇得聲音都在發抖。

 

「妳在胡思亂想甚麼啦?」溫蒂翻了一個白眼,很小聲很小聲地說:「是老闆啦,妳忘了她今天有進公司喔?今天早上不是一直說她昨天拉肚子拉到去吊點滴所以今天行程通通取消?現在一定又在拉了啦。」

 

甚麼!那個整型妖女!平常凌虐我的肉體、摧殘我的心靈、壓榨我的薪水還不夠,現在連我可憐的膀胱都不放過!難道比她青春熱辣天生麗質就非得受這種直折磨嗎?(被毆飛)

 

不過,尿急的時候實在沒有力氣計較這些,就算是夜壺也好,我現在只想把身體裡那些黃黃的汁液排出去,不然恐怕會公開上演失控噴尿記。

 

「那怎麼辦哪?」我苦著臉說:「再這樣下去我全身的血液都會變成尿了啦!我看我去麥當勞借一下廁所好了。」

 

「欸欸,麥當勞走過去就要十分鐘了,妳這樣午休結束以前一定趕不回來的啦,而且妳不是還想要睡一下嗎?」溫蒂拉住我,忽然露出靈光一現的表情:「啊,妳去樓上嘛,二樓跟三樓不是都有洗手間嗎?」

 

「嘎?」雞皮疙瘩馬上爬滿我全身:「妳要我去…………去樓上?」

 

「對啊,妳不是很急?」

 

看著溫蒂粗枝大葉到有點欠扁……不,我是說天真無邪純潔動人的表情,我打死都說不出「我不敢」這三個字。

 

身為一個不怎麼稱頭的前輩,要是吃到二十幾歲連上廁所都還要別人陪,還不如直接在額頭上刻個蠢字算了。而且看溫蒂瞇著兩隻眼睛,連睡午覺專用小外套都披上了,想來也無力陪我爬樓梯上廁所。

 

好吧,我決定自己上!我就不信光天化日之下阿飄飄能對我怎樣!

 

咬緊尿關……我是說,咬緊牙關,走上二樓,摸了半天才摸到電燈開關。

 

哼哼,既然老闆那個妖女逼得老娘連尿尿都如此恐懼心酸,那我就把所有的燈都打開,讓她繳電費繳到吐血,嘎哈哈哈!(這是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學喔,馬區長說要節能省碳呢!)

 

當初裝潢時,二樓就設定為可做教室與接待室的開放空間,所以洗手間比一樓員工們使用的更乾淨豪華。只是,當我走上二樓,望著眼前空空蕩蕩、只有幾面壁櫃的空間時,那遮得連一絲陽光也透不進來的厚窗簾,那將所有的聲音都吸光光的地毯了,那沒開空調既黏稠又高溫還有濃臭油漆味的空氣,我一點都無法感到可以使用豪華廁所的喜悅。

 

這簡直是鬼屋嘛!怎麼才上個樓梯感覺就差這麼多!尤其恐怖的是:哪怕我敲爛了電燈開關,整個二樓的燈都亮了,唯獨洗手間還是一片漆黑。

 

尾蝦米……尾蝦米老天爺要這樣懲罰我?我只是愛說髒話有點笨,可是……可是我從來沒有幹過壞事啊!(痛哭失聲)

 

這時候就像台語諺語中說的:頭洗了下去了,不能不剃啦。我鎖上門,發抖著摸黑脫掉褲子,心裡開始默誦以前學校教的天主經跟玫瑰經,雖然怕得要死卻不敢把眼睛閉上(萬一沒坐穩摔到地上怎麼辦?),一雙眼睛睜得大大在黑暗中尋找看不見的未知物。

 

是說,習慣真是一種恐怖的制約,明明知道不會有人闖到樓上看我拉尿,但是沒關門我的膀胱就是打~不~開~!(悲鳴~)。

 

迅速解決完生理需求,我立刻以極快,快到差點忘了沖馬桶的速度準備衝回樓下。就在我踏出下樓的第一步時,忽然覺得背部一陣發冷,非常非常非常冷,與二樓那原本絕對超過三十度的空氣截然不同的冷,啪一下爬滿我的肥背,接著,我聽一聲非常非常非常輕的嘻笑聲,近在咫尺,好像有人貼著我站又對著我笑一樣。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確定我到底有沒有聽錯,因為我完全沒有回頭的勇氣,嚇得連叫都叫不出來,只能逃命似、連滾帶爬地回到一樓。

 

一樓的眾同事們還在午寐,沒有人知道我曾在鬼門關(?)前繞了一圈,但我腦海中不停迴盪著那一聲輕笑,卻怎麼也睡不著了。

 

午休結束時我偷偷跟J姐說了上二樓一事,她先責備我忒也大膽,沒頭沒腦地孤身闖進別人的「地盤」,當然會受到「輕微的警告」,不過幸好公司裡「幾位阿飄」都算友善,雖然有點調皮卻沒有惡意,大概只是看我嚇得屁滾尿流的模樣很有趣,要我不必擔心。

 

「不過『他們』雖然喜歡玩鬧,卻不喜歡別人討論『他們』或挑釁,所以妳千萬別再像上次那樣公開喊話了,對彼此都沒有好處。」

 

我驚得幾乎要口吐白沫,原來公司裡不只一位阿飄,而是有好幾位!

 

就這樣,我終於乖了,裝聾作啞戰戰兢兢地過了一段假裝不知道阿飄飄存在的平靜日子,而阿飄飄們大概也是禮尚往來,沒再對我們惡作劇。

 

直到有一天,我有事須至朋友家借住,因我們的老闆都是怪物,導致兩人都必須長時間加班,因此那天約好她九點半到公司接我,沒想到,十點半了她還沒來,於是空蕩蕩的、只剩我一個活人的辦公室裡,竟又發生了怪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