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在下雖然不是甚麼九頭身小臉絕色美女,臉上跟肚子上的肉加起來還足以供應一整個山頭的肉食動物兩餐,卻也曾經歷過某個變態老闆的情色騷擾,雖然事後被我當時的同事蛤姐嘲笑,說該老闆隸屬於只要見到生理女性就絕不放過的禿鷹一族,但這場經驗至今仍是我闖蕩江湖百說不厭的傲人戰績。

記得那年我才二十三四歲(遠目),應徵某小資訊公司的專案業務一職,剛開始我的確因為公司氣氛輕鬆老闆年輕有活力而暗喜不已,蓋該老闆年紀三十有五,身高介於一七四到一七六之間,體重介於七十到九十之間,每天上班都穿西裝打領帶,卻不要求我們一定要穿套裝跟高跟鞋,是個持筆時會將小指頭翹在半空中款款深情扮蓮花指的親切射手座兄臺。

面試的時候兩個射手各自將彼此裝熟的功力發揮到淋漓盡致,那種雙重發功的威力就不必說了,兼以我年輕熱情天真無邪,見他笑容滿面,手指頭還在半空中嬌弱無力地揮舞,還以為他是個凡事好商量的好gay,自以為找到一個可以一起打拼的男性姐妹淘上司,當下二話不說連工作內容是甚麼都沒問清楚就答應上工了(這是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學喔)。

因為公司小,只有兩個業務,一個是我,另外一個就是老闆,所以我們接觸的機會很多,奇妙的是他很喜歡把我叫進辦公室之後將門悄悄關上......,咳,喵喵的~我就知道你們會想歪!他是把門關上說要跟我聊些業務上的機密,不能讓工程師設計師以及行政助理聽到。

一開始我還很為自己備受器重而熱血沸騰,總是義不容辭拍著胸膛要幫他保守秘密,心裡暗想哪怕他咬著手帕含淚對我出櫃,說他男朋友是麗紅阿姨或糟割葛格我也絕對不會到處亂吠(是說糟割當年還沒出道就是了)(而且今天報紙說他結婚了),但是這位兄臺神秘兮兮地關上門後,卻不說案子進度不說業績目標不說客戶抱怨,而是淒淒慘慘淒淒地說起他跟老婆如何不和睦的無聊內幕。


最令我受驚嚇的一點其實是我的姊妹淘gay上司竟然已經結婚了,而且,還是跟一個貨真價實有奶奶有洞洞的女人結婚!那他每次說話走路寫字總是一邊嬌笑一邊耍蓮花指一邊搖屁股又是為哪樁?(我後來發現連最純粹的gay朋友都沒有他這麼外顯),難道是像喜宴男主角一樣在出櫃邊緣掙扎然後隨決定便找個女人當幌子進行三人行不行嗎?但事後得到的資訊證實我的猜測是錯誤的,因為這傢伙不但娶了老婆,連小鬼都生了,家裡有個正值吵鬧年紀的女嬰。

照說,孩子還那麼小,婚姻應該還在黏呼呼的蜜月期,但是這位兄臺卻深為這段婚姻而痛苦,他經常將我召進辦公室內關起門來,傾訴他被老婆言語虐待/金錢管制/精神壓榨/貌合神離的心酸,以及該位老婆如何抵死要錢/疑神疑鬼/精神崩潰,導致他每天都想留在公司加班不回家,看到我們下班時間一到就心花怒放地收拾背包,爽到連屁眼都發出聖潔的光芒,還雀躍擊掌轉圈笑呵呵地走出辦公室,他都很想跪在地上哭喊「別走,留下來陪我」之類的瓊瑤台詞。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多月後我開始覺得詭異,因為除了辦公室內謝主隆恩的召喚聽夫妻吵架故事,每天回家我打開電腦之後還會馬上彈出一個msn視窗,當然是那位深陷在痛苦婚姻中不可自拔的兄臺啦,他總是用軟弱的口氣外加一個哭泣表情( {#emotions_dlg.emotion_cry_smile} <---就是他)寫著:「怎麼辦,我跟我老婆又吵架了,我真的好痛苦喔。」

我說過了,當年的我還是一個年輕氣盛熱血沸騰初出社會的小女孩,看到年過三十的老男上司竟然寫下如此血淚交織的句子,還以為這是他拿著菜刀站在電腦旁邊準備往胸膛插上兩刀前最後的遺言,全身血液中的佛心都被淬鍊濃縮而出,不顧自己才剛下公車飢寒交迫,端著菜碗一邊西哩呼嚕喝湯一邊忙著用一指神功回他:「你千萬不要想不開啊~。」

該兄臺可能傳出訊息已久終於等到我的回應,高興得不得了,幽幽地說:「妳終於上線了。」

小女孩怎麼經得起這種倍受需要的感覺呢,再說既然是朋友就該兩肋插刀,哪怕只是聽聽他抱怨,說不定除了可以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還可以挽救一段破碎的婚姻,讓一個可憐的小女孩擁有健全的家庭與雙親呢。因此,我迅速回答他:「你怎麼了?」

後來我經常想起,這句話正是開啟噩夢的鑰匙。(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控制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